小儿肺气肿是如何引起的?父母一定要掌握的五点预防方法。
2021-05-27 18:31:2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小儿肺气肿
肺气肿是肺腺泡任何部分的永久性异常扩大,伴破坏性改变。因此肺气肿,是无法彻底的治愈的。其临床表现症状轻重视肺气肿程度而定。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随着病情发展,呼吸困难程度随之加重,以至稍微活动,更甚者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
浅析小儿肺气肿
对于小儿来说,孩子体质弱,呼吸道容易受感染,小儿一旦患上肺气肿,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家长要及时带孩子上医院治疗。小儿时期肺气肿的原因可分为二类:一类为代偿性肺气肿,见于肺炎、肺不张、脓胸、气胸等;另一类为梗阻性肺气肿,与梗阻性肺不张的病因相同。此外,还有先天性大叶性肺气肿。
危害
肺气肿的患者在早期可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随着肺气肿进展,患者呼吸困难程度随之加重,以至稍一活动甚至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患者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肺气肿的症状对人体的影响比较大,当患者出现类似肺气肿的症状,需要尽快治疗。
防护手段
1、远离病源
尽可能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在疾病流行的季节应少带宝宝串门,尽量不到公共场所去,家里有人患感冒则应减少与宝宝接触。
2、缓慢降热
不要把出汗的孩子放到风口处凉快,也不要让孩子快速喝冷饮等食品,这样会使孩子敞开的汗毛孔迅速闭合,造成体内调节失衡,引起呼吸道感染。正确的做法是:当孩子已经出汗时,不要马上脱掉衣服,应该让孩子静下来,擦干汗水,等到孩子不再是汗流浃背时,脱掉一件衣服,再放孩子去玩。
3、常喝温开水
可以让孩子多喝温白开水,这样不但可预防感冒,更重要的是对孩子胃肠道和肺部有益。
4、及时增减衣物
小孩虽然没有大人耐寒,但他们多处于运动状态,即使睡着了也不会安静,所以和大人穿得差不多就好了。妈妈应根据温度变化而适当增减宝宝衣服,不要让宝宝在出汗的情况下突然到冷空气中。
5、经常运动
让宝宝到大自然中去锻炼,进行有氧运动是提高机体抵抗力的好方法。可有的父母在天气刚刚有些凉意的时候,就闭门闭窗,不让小宝宝到外面去,说是怕冻着孩子,其实这无异于剥夺了宝宝在大自然中锻炼的机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杜鲁伐单抗联合立体定向放疗明显改善早期NSCLC患者预后
下一篇:无糖食品的真相!教你看懂“营养标签”,别再踩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