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二氧化碳存储的一项实验研究
2021-05-27 18:30:3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二氧化碳存储
研究的基本原理: 了解二氧化碳存储动员的生理状况是慢性高碳酸血症患者间歇性体外二氧化碳清除(ECCO2R)的先决条件。
研究目标: 描述二氧化碳存储的动态。
研究方法: 15只猪(61.7±4.3公斤)被随机分配至过度换气48小时(“ Hyper”组,n = 4)。换气不足48小时(“ Hypo”组,n = 4);换气24小时加上正常通气24小时(“ Hypo-基线”组,n = 4);或通气不足24小时加通风不足24小时加ECCO2R(“ Hypo-ECCO2R组”,n = 3)。随机分组后48小时,每头猪的当前V.V.E降低了50%。
本研究的检测和主要结果: 我们评估了V.V.CO2,V.V.O2和代谢V.V.CO2(V.V.O2乘以代谢呼吸商)。二氧化碳储存量的变化被计算为V.V.CO 2减去代谢V-CO 2。48小时后,Hyper组的二氧化碳储存量减少了0.77±0.17 l kg-1,而Hypo组则增加了0.32±0.27 l kg-1(P = 0.030)。在Hypo-Baseline组中,它们增加了0.08±0.19 l kg-1,而在Hypo-ECCO2R组中,它们减少了0.32±0.24 l kg-1(P = 0.197)。在第二个24小时周期内,在Hypo-Baseline和Hypo-ECCO2R组中,二氧化碳储存量分别减少了0.15±90.09 l kg-1和0.51±0.06 l kg-1(P = 0.002)。在实验结束时,在Hyper,Hypo,Hypo-Baseline和Hyper-Baseline组中,VVE降低50%导致PaCO2升高9.3mm±1.1、32.0mm±5.0、16.9mm±1.2和11.7mm±2.0 mm Hg h-1。分别为Hypo-ECCO2R(P << 0.001)。PaCO2的上升与以前的二氧化碳储存动态变化成反比(P<0.001)。< span="">
研究结论: 身体储存的二氧化碳可能在48小时内无法达到稳定状态。这为慢性高碳酸血症患者间歇性ECCO2R提供了生理学依据。
研究概览
本研究主题的科学知识
当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达到过度换气和在15分钟内达到过度换气时,PaCO2被认为达到了平衡。二氧化碳主要通过快速隔室(血液和间质)清除,而慢速隔室则基本未触及。
本研究的突破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含糖饮料与女性肠癌风险之间存在明显相关性
下一篇:一顿饭要了一条人命,预防吃出来的胰腺炎,从这6点开始做起。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