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饮料与女性肠癌风险之间存在明显相关性
2021-05-27 18:30:2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结肠癌 | 含糖饮料
在美国,结直肠癌是与癌症相关的死亡的第二大最常见原因。在美国的饮食中有大量的含糖成分,已经有研究显示高糖成分的摄入与早发型结肠癌(EO-CRC)的发病相关。EO-CRC的发生率(指50岁以下的人患此病的时间)在一些富裕国家中已经明显增加。Gut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患者成年后每天喝两个或更多的含糖饮料(SSB)与50岁之前肠癌风险增加一倍有关。

本项研究的研究人员使用食物频率调查表(FFQs)前瞻性调查了95464名成年女性的饮料摄入量,然后分析了患者成年和青春期SSB摄入量与EO-CRC风险之间的关系。 研究最后总共有41272名参与者通过验证的FFQ量表收集了13-18岁年龄段的饮料摄入量,然后使用Cox比例风险模型来评估95%CI的相对风险(RRs)。

本项研究最后总共发生了109例EO-CRC病例。与成年期每周食用少于1份SSB的个体相比,每天摄入≥2份的女性患EO-CRC的风险增加了一倍以上(RR 2.18; 95%CI 1.10-4.35; p= 0.02),13-18岁时,SSB摄入量每增加一份/天,就会使EO-CRC的风险增加32%(RR 1.32; 95%CI 1.00-1.75)。用人造甜味饮料,咖啡,低脂牛奶或全脂牛奶代替成人SSB的每一份/天,可使EO-CRC的风险降低17%–36%。

本项研究最后证实成年和青春期较高的SSB摄入量与女性患者发生EO-CRC的风险较高相关。减少青少年和年轻人中的SSB消费量可能是减轻EO-CRC负担日益增加的潜在策略。
原始出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局部治疗在黑色素瘤免疫治疗出现孤立性转移时的作用:多中心回顾性研究
下一篇:动态二氧化碳存储的一项实验研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