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并非突然到来?患上胃癌的人,大多有五个共同点,需了解
2021-05-27 18:26:2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胃癌
胃癌在全球新发地病例约为120万,而我国约占其中的40%,仅次于肺癌居于第2位,死亡率则排第3位。
在我国患者中,早期该病仅约20%,大多数发现时已经是进展期,总体5年的生存率不足50%。
这种疾病多见于男性,男女之比约为2:1,平均死亡年龄约为61.6岁。那么患上该病的人,都有哪些共同点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1、喜吃烧烤、烟熏类食物
该病跟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经常吃烧烤、油炸以及烟熏类的食物,会增加该病发生的几率。这些食物中一般都含有3-4苯并芘、环芳烃类的致癌物质,长期下去就容易使得胃部粘膜癌变。
在临床中发现,30~40岁的患者中,一半以上都有喜欢吃烧烤、油炸、烟熏类的食物。因此,若想降低该病发生的几率,平时就需少吃烧烤、烟熏类的食物。
2、高盐饮食
高盐饮食跟该病也密切相关,一般情况下成人每天每人摄入的食盐量不能超过5克,否则就会损害身体健康。
食盐有较高的渗透压,会损害胃黏膜,致使胃黏膜充血、糜烂、溃烂、水肿以及坏死,长期下去就易使得胃黏膜癌变,诱发该病。
另外,腌制类的食物,如腊肉、腊肠等所含的硝酸盐含量较多,进入人体之后还会发生一系列的转变,结合形成致癌性较强的亚硝酸铵,也使得胃黏膜癌变,引发该病。因此,平时需清淡饮食,少吃高盐的食物。
3、爱高浓度的酒
经常喝浓度较高的酒,不仅会损害肝脏,引起酒精性脂肪肝等疾病,而且还容易损害胃黏膜,致使胃黏膜癌变,诱发该病。
经研究发现,全球由于过量饮酒直接致死的人,可达280万。因此,建议平时不要过量饮酒,也不要喝浓度极高的酒。
4、HP感染
HP感染也是引发该病的重要因素之一。据研究发现,HP感染者患该病的危险是无感染者的6倍。
一般来说,感染是否发生该病跟年龄有关,儿童期感染HP发生该病的危险会增加,而成年后感染发展成该病的几率会下降。
因此,建议平时注重个人卫生,尽量采取分餐饮食,避免HP感染,加大患该病的几率。
5、吸烟
吸烟不仅容易引起肺癌等疾病,而且也会增大患该病的几率。经研究发现,男性吸烟患该病的风险会增加60%左右,而女性则会增加20%左右。
因此,建议平时尽量不要吸烟,避免烟草中的有害物损害身体中的脏器,致使脏器癌变。
此外,蔬果摄入过少也是诱发该病的一个因素。经研究发现,每天摄入50克左右的葱类蔬菜,可将该病的风险降低23%。
蔬果中所含的叶酸、维生素较多,可以调节异源代谢酶,降低癌症发生的风险。因此,建议平时适当地摄入蔬果。
综上所述,患上胃癌的人大多都有吸烟、酗酒、高盐饮食、 HP感染等共性。有这些共性的人,都是该病的高发人群。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肿瘤转移通过骨骼到达其他器官
下一篇:有脉管癌栓的晚期肝癌患者或可选择肝动脉灌注化疗+放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