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对幼儿流动抗生素药物消耗的影响
2021-05-27 18:24: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肺炎球菌结合疫苗
肺炎球菌结合疫苗(PCVs)可减少儿童呼吸道感染,而儿童是抗生素的主要消费者。PCV实施后,幼童的抗生素处方率(DAP)预计会下降。
研究人员对13年期(包括实施PCV前4年)内<5岁儿童的DAP计算机数据进行了研究。所有来自诊所的共有≥50名参保儿童的DAP数据,以及积极实施PCV前和后的DAP数据都被纳入。采用分段回归的间断时间序列分析每月的DAP趋势,并根据年龄、种族和季节进行调整。在实施PCV13年晚期与PCV前4年的发病率比(IRR)以绝对发病率比(aIRR)和相对于预期发病率(rIRR)计算。
研究发现,在1090870例DAPs中,57%为2岁以下儿童。全DAP费率在寒冷季节达到顶峰。PCV7 /PCV13实施后,所有DAP率都突然显着下降,在5年内达到稳定水平。这主要是由阿莫西林/阿莫西林克拉维酸(75%的DAPs)引起的。年龄<2岁和贝都因种族与实施PCV前较高的DAP率显着相关,但实施PCV后下降更快、更显着,年龄和种族之间的几乎没有差距。每1000例的DAP率总体降低(95% CIs)估计在aIRR值(344.7 [370.9-358.4])和rIRR值(110.4 [96.9-123.7])之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请走出治疗哮喘的误区,治疗哮喘没有捷径!
下一篇:结直肠癌早期检测中粪便微生物标记物的鉴定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