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卡那肽可安全有效的治疗≥65岁的慢性特发性便秘和便秘性肠易激综合征患者的便秘问题
2021-05-27 18:22:4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便秘 | 普卡那肽
慢性特发性便秘(CIC)和便秘性肠易激综合征(IBS-C)是常见的功能性胃肠道疾病。便秘相关问题的发生率往往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近日,研究人员汇总了CIC和IBS-C的III期试验数据,以评估普卡那肽在年龄≥65岁患者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结果已发表于Clin Ther。

研究人员汇总了两项CIC和两项IBS-C试验中随机接受plecanatide(3或6毫克)或安慰剂的患者。所有试验共有的疗效终点包括粪便稠度的变化(布里斯托尔粪便形态量表)、每周完全自发排便(CSBM)和自发排便(SBM)频率的变化,以及首次CSBM和SBM的时间。报告每个年龄组(≥65岁和<65岁)的疗效和安全状况结果。
汇总的意向治疗人群包括451名年龄≥65岁的患者(平均年龄70岁)和4364名年龄<65岁的患者(平均年龄41.9岁),其中分别有287名和2914名患者随机接受普卡那肽。与安慰剂相比,普卡那肽组患者第12周时的大便稠度(两个年龄组)、CSBM和SBM频率(普卡那肽 3 mg组年龄≥65岁和普卡那肽组年龄<65岁)以及从开始治疗到第一次CSBM的时间(两个年龄组)和SBM(普卡那肽 6 mg组年龄≥65岁和普卡那肽组年龄<65岁)都显著改善。未观察到新的安全性问题。

综上所述,该研究结果表明,对于年龄≥65岁的CIC或IBS-C患者来说,普卡那肽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
原始出处:
Stacy B Menees, et al.,Evaluation of Plecanatide for the Treatment of Chronic Idiopathic Constipation and Irritable Bowel Syndrome With Constipation in Patients 65 Years or Older. Clin Ther. 2020 Jul;42(7):1406-1414.e4. doi: 10.1016/j.clinthera.2020.05.012.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慢阻肺已成为我国第四大死因
下一篇:癌症临床试验是当“小白鼠”吗?你对临床试验了解多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