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持续抗栓治疗的患者在接受胃肠道内镜后相关出血的风险较低
2021-05-14 23:56:2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消化内镜 | 抗血栓
越来越多的患者正在接受抗血栓治疗来治疗或预防心血管疾病或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但是,这部分患者在行胃肠内窥镜检查过程中/之后出血风险的前瞻性研究很少。本项研究旨在探究活检和/或冷圈套息肉切除术(CSP)患者与抗血栓治疗相关的内镜手术相关出血的相关性。

本项研究是一项前瞻性,观察性单中心队列研究,研究人员纳入了接受诊断性食管胃十二指肠镜检查(EGD)或结肠镜检查的患者。主要观察结果指标是活检和/或CSP患者的延迟出血的发生率(这些患者需要在手术后2周内进行内镜治疗)。次要观察结果是术后立即出血和手术过程中使用的止血夹的情况。

从2015年11月到2018年10月间共有3069名患者接受抗栓治疗后进行EGD检查,和37,887名患者不接受抗栓治疗后进行EGD检查。此外,分别有1116名患者和11,901名患者接受和不接受抗血栓治疗的结肠镜检查。在接受抗栓治疗的3069名EGD患者中,没有发生延迟性出血,而141例活检中有9例(6.4%)发生了术后立即出血。在接受抗栓治疗的1116例结肠镜检查患者中,CSP后228例中有3例发生了延迟出血(1.3%)。活检后225例中有9例(4%)发生了术后立即出血。

本项研究证实尽管抗血栓治疗在其他方面具有很好的疗效,但在活检诊断性EGD或活检和/或CSP结肠镜检查中使用抗血栓治疗并不会增加延迟出血的风险。
原始出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0-40℃,你的食道喜欢这样的温度,别因为过失操作伤害了她
下一篇:白酒、啤酒、红酒,高尿酸能喝哪种酒?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