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发布2021年《居民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和预防推荐》
2021-04-25 21:42:0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肿瘤
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程,癌症已经成为人类死亡最大的威胁之一。据世界癌症研究中心最新估计,中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近450万,死亡近300万,也就意味着每年2/3的新诊断癌症患者最终会走向死亡。
实际上,绝大多数癌症都可以通过早期的改变和干预来进行预防,对于癌症这一重大疾病来说,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是绝对的抗癌利器。
今年推出的2021版的《居民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和预防推荐》,着重发布了遗传性肿瘤,尤其是常见的遗传性大肠癌、遗传性乳腺癌卵巢癌综合征的预防和筛查信息,并对2020年版推荐中20种常见恶性肿瘤的高危对象、筛查和预防推荐进行了更新。
早期预防和早期筛查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重要的两大癌症防控策略。控制个人的癌症风险,需要内因外因一起抓,关爱个人,也要关爱家庭。上海市抗癌协会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通过每年发布《居民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和预防推荐》,为个人、家庭和社会的防癌行动提供指导。
上海市抗癌协会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建议市民:通过知晓个人和家庭相关癌症危险因素、警惕相关疾病、症状和危险信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家族具体情况,积极参加癌症筛查、注重个体和家庭成员的定期体检,来降低癌症风险。
2021版居民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和预防推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乌司奴单抗(Ustekinumab)在溃疡性结肠炎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分析
下一篇: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常见4种辅助检查的6大要点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