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特点告诉你孩子是不是哮喘
2021-04-25 21:41:5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儿童哮喘
儿童哮喘表现多种多样,且儿童时期引起喘息的疾病较多,因此有时哮喘不容易鉴别。但是遵循以下五个特点,可以帮我们早期发现孩子是不是得了哮喘。
1、反复发作性:孩子的喘息、咳嗽、胸闷等症状在接触到某些诱因后突然出现,而且反复发作。每次的具体表现和严重程度不一定相同。
2、诱因多样性:引起哮喘发作的危险因素很多,呼吸道感染、接触过敏源、运动、大笑、大哭、气候变化等都有可能。有些孩子可能有多种诱因,但有些孩子可能只发现某一种诱因。
3、时间节律性:哮喘的发作多数在夜间和凌晨发作,比较有时间规律。因此,由哮喘导致的咳嗽、气喘、胸闷的症状也是在夜间和凌晨好发或加重。
4、季节性:秋冬季节或换季的时候容易哮喘发作。这是因为季节变换的时候容易出现气温的变化。
5、可逆性:哮喘发作后一般可以自行缓解或用药后缓解,抗哮喘药物治疗有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科学家成功调节肝脏中有害脂肪物质的水平 有望实现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治疗
下一篇:乌司奴单抗(Ustekinumab)在溃疡性结肠炎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分析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