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简报,确诊超1亿3799万,全球疫情恶化
2021-04-18 20:03:5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新冠肺炎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4月14日7时01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超过13799万例,新增723,266例,达到137,993,371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97.1万例,达到2,971,021例,新增死亡为12,631例。康复为111,016,179例,重症和危重症病人达到104,753例;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国家达23个,88个国家病例超10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3206万例,达到32,066,528例,新增74,68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577,163例,新增死亡802例。印度新增185,248例,连续多日创新高,印度病例位居全球第二。巴西疫情昨日新增80,157例,死亡3687例,昨日报道:2021年4月13日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简报,确诊超1亿3722万,美中印三国疫苗接种均过1亿剂次
单周暴增逾440万例!WHO警告:全球新冠病例数正呈指数级增长
当地时间4月12日(周一),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出警告称,现在新冠肺炎的病例数正“呈指数级增长”,上周全球报告的新增病例超过440万例。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我们正处于大流行的关键时刻”,因为一些国家放松了限制,尽管每周的新病例比一年前增加了8倍以上。
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不是我们在一场大流行病维持16个月后希望出现的情况,因为我们已经证明了控制措施(是有效的)。疫苗正在普及,但还不是世界各地都有。”
Kerkhove指出,上周全球新增病例超过440万例,较前一周增加9%,这已是连续第七周上升,而新增死亡病例数量也增加了5%。她警告称,现在病例数量呈指数级增长,而一年前,全球每周新增病例数量约为50万例。
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莱恩博士3月底曾指出,比原始野生毒株更容易传播、更致命的新变种已出现,这种病毒“更强,传播速度更快”。
随着新冠肺炎病例在印度各地继续激增,印度已经超过巴西,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受感染最严重的国家。研究人员表示,印度出现了一种可能更具传染性的双突变变体,并正在迅速蔓延。美疾控中心(CDC)则表示,英国首次发现的高传染性新冠病毒变种是目前最常见的流行菌株。
印度病毒失控,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巴西成全球第二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3日,印度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353万例,超过巴西成为全球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据印度卫生部的统计数据,印度12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8万,马哈拉施特拉邦疫情最为严重,人口稠密的北方邦确诊病例也在增加。另据印度官方13日通报,该国已为10853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澳大利亚放弃新冠疫苗接种目标
据澳媒12日报道,因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或引发血栓,澳大利亚放弃年内全民接种目标。《澳大利亚人报》等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考虑到新冠疫苗的不确定性,澳大利亚不会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设定任何新目标。此前澳政府计划在2021年底前为该国26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欧洲新冠累计死亡病例突破百万
据法新社统计,欧洲新冠累计死亡病例突破100万例。法新社报道称,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2日18时30分,在欧洲52个国家和地区,新冠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000288例。
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3日发布的数据,在过去24小时,德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810例,累计确诊病例3022323例,累计死亡病例78746例。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表示,目前德国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重症患者人数也在增加,德国或正处在“最严重一波”疫情。
据德媒报道,为应对当前日趋严峻的疫情,德国联邦政府拟于下周推动修改现行传染病防治法,采取全国统一的规则,并进一步收紧疫情严重地区的防疫力度,包括强制实施宵禁等。
以色列基本实现群体免疫
随着大规模接种计划的实施,疫苗的作用逐渐显现,配合严格的封锁措施,以色列的疫情有所放缓,新冠感染病例开始大幅走低。数据显示,2021年4月10日,以色列的日增新冠确诊病例为249例。
据OurWorldInData数据,截至2021年4月10日,以色列已有61.4%的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其中,56.9%的人口已经实现完全接种。(注:完全接种是指已经按疫苗接种方案规定接种了所有剂量。)当前,以色列新冠疫苗接种达1023万剂次,平均每100人接种118.21剂次。以人均接种剂数来看,以色列目前位居全球第一。
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人群占各国总人口的比例。以色列以61.4%的接种率居全球之首,随后是英国和智利(注:这两个国家的统计数据截至4月9日)。图片来源:OurWorldInData数据截图
美国多州暂停接种强生新冠疫苗
美国疾控中心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4月13日发布联合声明,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强生新冠疫苗。此前,美国有6人在接种了强生新冠疫苗后出现了血栓。美国卫生官员表示,美国已有超过680万人接种了强生新冠疫苗,其中发现了6起血栓病例。这6起病例均为18至48岁女性,她们在接种疫苗后6至13日出现了血栓症状。此前,因为民众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美国多州已临时关闭部分接种点。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3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说,暂停接种强生疫苗是出于谨慎考虑,可以让相关机构进一步了解出现不良反应的患者状况及副作用发生机制等。他表示,出现这种副作用的概率极低,因此已接种强生疫苗的群体不必焦虑,但需留意接种3周内是否有严重头痛、呼吸短促、腹痛、腿痛等症状,如出现严重副作用要及时就医。
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协调专员杰夫.津茨表示,暂停强生疫苗接种不会对美国的疫苗接种进度产生“重大影响”。目前美国有足够剂量的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可以满足接种需求。
我国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192.8万剂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颠覆百年癌症代谢理论!肿瘤中疯狂消耗葡萄糖的,竟然不是癌细胞
下一篇:高磷食物大全,帮你轻松降血磷,肾衰和尿毒症肾友必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