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不可怕,常吃3种食物,遵循2点原则可有效缓解!
2021-04-16 16:54:0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肺气肿
肺气肿是一种慢性的呼吸系统疾病,病情重的时会导致呼吸困难,更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患者需要积极的治疗,对于该疾病在使用药物治疗的同时,还可以进行食疗,双管齐下效果更佳的显著。
肺气肿可多吃3种食物
蜂蜜鲜莲藕汁
功效:蜂蜜具有滋阴补肾的功效,在秋冬季天气转凉的时候,吃蜂蜜可以滋润化痰,增加人体免疫力,预防呼吸道疾病,还能减轻咳嗽的症状 。肺部不好经常咳嗽的人,呼吸道黏膜会有一定的损伤,多吃莲藕,就可以促进呼吸道黏膜的修复。在秋冬季节用蜂蜜和莲藕做成蜂蜜莲藕汁,能够排肺毒,促进肺泡弹性,缓解肺气肿的发展。
姜汁牛肺
功效:俗话常说,吃什么补什么。牛肺里面就含有丰富的营养,和蛋白质,在这个季节多吃牛肺,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有效的预防病毒和细菌的侵入。牛肺里面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可以合成人体需要的血红蛋白,所以多吃牛肺,能够促进人体血红蛋白的合成。
薏米粥
功效:许多爱美的女性都喜欢食用薏米粥,因为薏米有美白祛斑的功效。但薏米的作用不仅仅是如此,还有许多养生的功效。薏米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同时也能扩张支气管末梢的血管,提高肺部的血液供应量。所以,对于肺气肿的人来说,经常喝薏米粥是十分有益的。
对于肺气肿患者来说,单单食疗是不够的,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下面两点,对肺气肿患者来说,也是有益的事情。
肺气肿饮食需遵循2个原则
多喝水,促进肺部排痰
患肺气肿的人经常咳嗽不断,是因为气管的黏痰不能排出体外,感觉会非常不舒服。而且黏痰会阻塞气管,加重肺气肿的症状,多喝水的目的就是在一定程度上稀释痰液,有利于痰液可以快速排出体外。另外多喝水也能够促进全身代谢,有利于排清体内毒素。
忌冷热刺激的食物
过冷或是过热的食物都会刺激到气管和食管,所以一定要注意。肺气肿患者,还要忌辛辣食物,因为辛辣食物容易刺激支气管,损伤支气管粘膜,更加重了肺气肿的严重程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8张图教会你,最适合肾友的饮食
下一篇:哮喘患者注意不要“踩雷”,避开这四个雷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