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中雌激素水平可作为前列腺癌发生发展的风险指标
2021-04-14 20:09:1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前列腺癌 | 雌激素 | 尿液检测 | 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
前列腺癌(PCa)作为全球男性中第二常见的癌症,在2018年有120万以上的确诊病例,死亡人数超过350,000。除先前报道的雄激素对该疾病发生发展的贡献外,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雌激素相关通路也表现出了一定的临床重要性。
因此,该研究旨在探讨尿液中的雌激素水平与患者的临床结果之间的相关性。
研究人员通过收集前瞻性多机构PROCURE队列中的进行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RP)前的患者尿液样本,设置了发现队列(n=259)和验证队列(n=253)两组队列研究。通过质谱分析(MS)患者尿液中的总雌激素水平,包括雌酮和雌二醇、以及其生物活性和非活性的儿茶酚和甲基衍生物。
结果显示,发现和验证队列的中位随访时间分别为7.6年和6.5年。研究人员观察到了尿液中的雌激素之间具有高度相关性,而与循环雌激素的相关性为中等。研究人员发现,较高水平的雌三醇和16-酮雌二醇与患者较低的BCR(术后生化复发)风险相关。相反的,较高水平的2-甲氧基雌酮与疾病的转移/患者死亡的风险升高相关。
总而言之,该研究结果揭示,尿液中的雌三醇和16-酮雌二醇代谢物的水平与患者的更有利结局相关,而2-甲氧基雌酮的水平则与RP后疾病的转移风险升高相关。因此,需要进一步研究以更好地了解雌激素对该疾病发生的影响,以及进行基于尿液的风险分层标记。
原始出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氧疗对ICU死亡率的影响
下一篇:超高分辨率配型对非亲缘供体造血细胞移植预后的影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