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癌“候选人”有什么“特点”?医生直言:这5类人要注意!
2021-04-07 18:41:5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肠癌
肠癌指的是大肠癌,是一种发生在结肠或者是直肠的恶性肿瘤,好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当中,以男性人群居多。
一旦患上肠癌,如果早期没能进行科学规范治疗,会使癌细胞在短时间内扩散转移,使患者的生命严重受损,所以在日常当中,一定要做好预防肠癌的工作。
只是近些年来,肠癌的发病率非常高,而且呈现逐渐上升趋势,导致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与日常生活当中一些错误的行为习惯有关。
尤其是以下几类人群,属于肠癌的高发人群。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希望引起这类人群的警惕。
一、患有慢性肠道疾病人群
如果在日常生活当中长期患有一些慢性肠道疾病,比如直肠息肉、大肠腺瘤,溃疡型的结肠炎以及克罗恩病,这些疾病后期发展成肠癌的风险会特别高。
这些疾病都属于良性疾病,并不会直接恶变成肠癌。但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是症状反复出现,而且越发严重的话,很容易发展成大肠癌。
二、摄入过多肉类人群
比如一些猪肉、牛肉、羊肉等红肉,以及一些腊肉、腌肉、熏肉、火腿、香肠以及培根等加工肉类。
如果长期大量摄入这些肉类,而不喜欢吃一些蔬菜食物当话,患上大肠癌的风险比其他人群要高很多倍。
这些肉类中的蛋白质成分非常高,如果大量摄入,肠道无法吸收过多的蛋白成分。这些蛋白质在肠道内会分解出对肠道黏膜有害物质,从而加大患上肠癌的风险。
三、摄入过多反复高温烹饪食物人群
比如一些油炸食物、烧烤食物,这些食物在制作的时候会经过高温反复的烹饪。
在反复高温烹饪的过程当中,食物会产生一些对人体有害的化学致癌物质,比如甲基芳香胺以及苯并芘。
这些成分如果大量进入肠道当中,会使得肠道黏膜细胞发生一些异变,患有一些肠道疾病的风险就很高。
四、缺乏运动长时间久坐人群
长时间久坐以及缺乏运动,并不会直接导致肠道黏膜发生癌变,但是,会影响到肠道的功能,使肠道蠕动速度变慢,很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
粪便当中的一些代谢产物以及有毒有害物质,就会与肠道黏膜长时间接触,很容易似的肠道黏膜受到刺激而发生病变。
另外,长时间久坐会使得盆腔、腹腔等部位的血液循环受到影响,从而导致肠道的免疫屏障功能快速下降,就会加大患上肠癌的风险。
五、抽烟过多人群
抽烟是诱发肠癌的其中一个主要诱因,烟雾当中的致癌物质很容易导致大肠黏膜受到刺激,从而患上大肠腺瘤。而一旦患有大肠腺瘤,后期发展成肠癌的风险会特别高。
总而言之,如果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出现一些不良行为习惯的话,患上肠癌的风险会特别高,尤其是以上5类人群。
除此之外,长期饮酒、体重超标人群,也是大肠癌的高发人群。所以说,想要避免患上肠癌,就一定要注意生活各方面调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肠道菌群如何导致结直肠癌向肝脏的转移?
下一篇:恶性脑肿瘤又出新疫苗啦!早期试验安全有效(附其他脑瘤疫苗介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