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超1亿2074万,全球接种疫苗超过3亿剂次
2021-03-17 17:21:5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新冠肺炎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3月16日7时01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超过12074万例,新增318,290例,达到120,745,239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67.1万例,达到2,671,176例,新增死亡为5,974例。康复为97,393,220例,重症和危重症病人达到88,055例;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国家达21个,83个国家病例超10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3013万例,达到30,135,014例,新增42,46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4.7万例,达到547,961例,新增死亡733例。巴西疫情昨日新增36,239例。昨日报道:2021年3月15日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简报,确诊超1亿2039万,全国多地开放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40多国已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全球实现群体免疫仍是天方夜谭
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表示,已有40多个国家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但都是高收入国家和中等偏上收入国家。世卫组织会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加速向中低收入国家提供新冠疫苗,预计这些国家将于2月开始接种。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2021年全球无法实现任何程度的群体免疫。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089例 英国首相将于本周接种新冠疫苗
据英国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截止到当地时间3月15日,英国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5089例,累计确诊4263527例;新增新冠确诊死亡64人,累计死亡125580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及《独立报》14日报道,现年58岁的英国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近日在英国伦敦市中心的弗朗西斯.克里克学院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英国政府消息人士14日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于本周进行接种。据悉,到目前为止,英国已接种了超过2368万剂疫苗,其中有145万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世卫组织:大多数国家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无法获得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3月15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大多数国家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无法获得新冠疫苗。有些最富有的国家购买了足量的疫苗,可供其人口进行多次免疫接种,而一些国家却一无所获。谭德塞呼吁所有国家团结一致,确保在今年的前100天内,所有国家都能展开新冠疫苗接种。
出现血栓及死亡事件!德法意紧急停用阿斯利康疫苗,欧洲已有15国宣布停用
由于接种者出现血栓甚至死亡事件,阿斯利康疫苗近日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德国、法国、意大利政府15日宣布,将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截至当天,欧洲已有15个国家停用阿斯利康疫苗。与此同时,英国政府仍呼吁国民相信并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在亚洲,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泰国总理巴育表示将于近日接种该疫苗,以打消公众疑虑。
欧洲药监局将就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问题召开会议
欧洲药监局当地时间15日称,该局的安全委员会将在16日就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问题研究相关信息,并在18日举行特别会议,以决定如何采取下一步的行动。
近期,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由于存在严重不良反应可能性,在全球十多个国家被暂停接种。 其严重不良反应包括凝血、血栓和血小板严重减少。
重组新冠疫苗(CHO细胞)获紧急使用批准,为全球首款
3月10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智飞生物联合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在中国国内紧急使用获得批准,成为国内第四款获批紧急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也是国际上第一个获批临床使用的新冠病毒重组亚单位蛋白疫苗。
据悉,该疫苗已于去年10月完成I、II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该疫苗全程接种后,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符合亚单位疫苗不良反应小的特点,且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与目前国际上重组蛋白疫苗、mRNA新冠疫苗相当。
据悉,该疫苗生产采用工程化细胞(CHO)生产重组蛋白,不需要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生产车间,生产工艺稳定可靠,可以快速实现国内外大规模产业化生产,显著降低了疫苗生产成本,且存储和运输便捷。
新冠疫苗全球接种超3亿剂次
截至3月14日,美国接种超过1亿剂次。我国现已接种疫苗6498万剂次。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全球范围内的新冠疫苗接种总量已超过3.55亿剂次,我国的疫苗接种数量位列全球第二。

(此图中国数据未更新)
以色列已有59.3%的人口至少接种了1剂次的疫苗,英国和美国则分别有34.9%和20.6%的人口完成了至少1剂次的疫苗接种。而放眼全剂次接种率,世界范围内仅有1.1%的人口完成全部接种流程,以色列继续以47.7%的数据排名榜首。
美国疫情最新消息:美国新冠住院人数骤降至3.6万、较峰值水平下降73%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单剂量SARS-CoV-2 mRNA疫苗在实体器官移植受者中的免疫原性
下一篇:妊娠期患有慢性胰腺炎后对母婴结局有什么影响呢?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