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咳嗽与慢性疼痛的相关性
2021-03-15 17:08:2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慢性咳嗽 | 慢性疼痛
慢性咳嗽与慢性疼痛的相关性
The interrelatedness of chronic cough and chronic pain
2020年10月29日,ERJ线上发表了Guy G Brusselle教授团队的研究论文“The interrelatedness of chronic cough and chronic pain”
背景
有很多证据表明,外周和中枢介导的神经元过敏是慢性咳嗽和慢性疼痛发病机制的核心。从疼痛研究中获得的临床进展和知识目前正被用于治疗难治性慢性咳嗽。尽管有这些相似之处和潜在的临床相关性,但从流行病学的角度来看,尚不清楚这两种疾病中是否存在相互关联。
目的
本研究通过一项基于人群的大规模前瞻性队列研究,双向调查了中老年受试者的慢性咳嗽和慢性疼痛之间的关系。
方法
本研究从鹿特丹市郊的Ommoord地区中,2009年3月至2014年6月间共纳入7141名受试者,年龄均≥45岁并参与慢性咳嗽和慢性疼痛的问卷调查,慢性疼痛被定义为疼痛持续时间超过6个月,根据问卷结果分为每周、每月、每日疼痛。慢性咳嗽被定义为每日咳嗽持续时间至少3个月。随访时间为基线调查开始至2016年5 月1日结束。运用logistic回归分析慢性咳嗽和慢性疼痛之间的相关性。
结果
1.慢性咳嗽在有慢性疼痛的受试者中比无慢性疼痛的受试者更普遍,且每日慢性疼痛的受试者的慢性咳嗽基线患病率显著高于每周和每月慢性疼痛的受试者(p = 0.001)。
2.进行多变量分析,发现慢性疼痛事件与慢性咳嗽显著相关(OR = 1.47)。
3.在排除慢性咳嗽危险因素后进行敏感性分析,发现与无慢性疼痛的受试者相比,有慢性疼痛的受试者更有可能发展为原因不明的慢性咳嗽(OR = 1.60)。
4.在多变量分析中,发现慢性咳嗽与慢性疼痛显著相关(OR = 1.69);而且在排除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和强直性脊椎炎患者后,这种相关性仍然显著(OR = 1.63)。
结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哮喘加重还会引起呼吸衰竭、气胸等多种并发症!
下一篇:中国慢阻肺诊疗指南(2021年修订版)修订历程及思考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