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岁查出胃癌,医生:不做胃镜,你都不知道胃被糟蹋成啥样
2021-03-09 14:03:3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胃癌 | 胃镜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胃部不适的症状,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胃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高达80%,并且正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长。而绝大多数人面对胃部不适的时候,都选择忍忍就过去了,很少人会自主地去做胃镜,一般都是拖到比较严重的时候才去检查。
在这小护可要提醒大家,胃病可不少小事,要是不及时检查治疗,拖到胃癌再检查就晚了!小护在临床上就经常看到这样患者,一开始不重视,害怕检查,后面拖到最后发现已经是癌晚期了!

让小护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那年仅20岁的小姑娘!
小薇,20岁,近几个月来总是出现轻微腹,但是吃药后可缓解,可是反反复复的实在是难受,这才下定决心前往医院检查。
医生的建议下,她终于鼓足了勇气做了胃镜检查,经检查,确诊为胃癌,并且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对于20岁的小薇来说,这检查结果简直是晴天霹雳,在如此年轻的年纪怎么会摊上这样病?
日常生活中,绝大多数胃病患者都与小薇一样,抱有一种“侥幸心理”。当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时候,都会自以为是小问题,熬一熬也就过去了,也不愿意检查。在和小护可要提醒大家,胃癌的发病率极高,且早期的发现率很低,一旦检查,绝大多数都已是中晚期!

因此,日常生活中当出现上腹部不适、进食后饱胀感、胃反流、胸后部疼痛等症状时,千万别拖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胃癌虽然是癌,但是早期胃癌的生存率高达90%,因此早发现早治疗真的非常的重要!
别每次出现不适的时候,就单纯地在家吃药缓解后便不管不顾,所以胃部疾病往往容易被忽视和拖延,直到确诊晚期胃癌才追悔莫及。
那哪类人需要定期的胃部检查?
首先,既往有胃炎、胃溃疡、胃息肉等病史的患者,肯定是需要每年定期检查的。此外,根据胃癌的流行病学数据显示,胃癌的高发年龄段为40岁以上人群,因此,符合这一条件的朋友最好也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

最后,胃癌患者的家属、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长时间食用高盐食物、或者重度饮酒的朋友等,也要定期做胃镜,及时查看胃部的变化情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慢性浅表(非萎缩)性胃炎,大多不用“治”!
下一篇:胃癌在患有萎缩性胃炎的林奇综合征患者中非常普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