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中药红参或能有效抑制肺癌发生转移!
2021-03-09 14:03:0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红参 | 肺癌 | 转移
红参(red ginseng)作为传统韩国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其作为一种具有健康促进效应的功能性物质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红参的组成和活性随着加工方法的不同而不同,而这已经成为了科学家们研究的热点;近日,一篇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Ginseng Research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红参或许能有效抑制肺癌的转移。
研究者发现,红参中两种组分:Rk1和Rg5能够明显抑制肺癌的转移;文章中,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红参微波处理方法,其是基于与微波炉相同的原理,与当前的方法(重复蒸、干燥等处理方法)相比,这种新型处理方法能够将红参中的三种活性组分Rg3、Rk1和Rg5的浓度提高20倍以上。此前研究人员证实,利用这种名为KMxG微波处理方法所产生的红参对于有效抵御前列腺癌、宫颈癌和皮肤癌特别有效,并能产生保护性效应抵御药物诱导的肾脏损伤。目前该技术已经转让给了Ponin Bio公司且正在进行商业化开发中。
与正常细胞不同(当从原始组织位点分离后就会发生死亡),癌细胞能扩散到其它组织中并开始入侵在其它组织中定植生长,这一过程就称为癌细胞转移;TGF-β1是一种能作为机体信号物质发挥作用的细胞因子蛋白,其能诱导肺癌转移并促进癌细胞干细胞样特性的产生。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Rk1和Rg5来处理肺癌细胞,结果发现,这两种组分均能有效抑制TGF-β1所诱导的与癌症转移相关的过程,Rk1和Rg5是KMxG红参的主要组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利用双特异性抗体靶向癌症
下一篇:慢性浅表(非萎缩)性胃炎,大多不用“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