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基因危险评分(PHS)评估前列腺癌风险等级
2021-03-03 12:14:3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前列腺癌 | 多基因危险评分 | PHS
前列腺癌是全球男性中第二大最常见的癌症,其会导致大量的发病和死亡。前列腺癌的筛查可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针对性和个性化的诊断策略有利于避免疾病的过度诊断和过度治疗。

既往研究显示,遗传风险分级有望用于确定易患癌症的个体,而多基因模型可用于评估疾病发展的总体风险。多基因危险评分与前列腺癌患者确诊时的年龄相关,并能够提高欧洲人的筛查准确性。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在80,491名男性(49,916例前列腺患者和30,575名对照)的多族裔数据集中评估了多基因危险评分(PHS)的效果。结果显示,PHS评分与被诊断为任何侵略性癌症(格里森评分≥7、T3-T4期、PSA≥10ng/ mL或淋巴结转移/远处转移)和前列腺癌特异性死亡患者的年龄相关。

PHS与前列腺癌的关系
结果显示,在欧洲(n=71,856)、亚洲(n=2,382)和非洲(n=6,253)人群中,癌症的关联性非常显著,前列腺癌的风险比分别为:5.54、4.49和2.54。而前列腺癌、侵袭性癌症和前列腺癌特定死亡的风险比分别为5.32、5.88和5.68。
总而言之,该研究通过多基因危险评分在多族裔数据集中对男性前列腺癌患者进行了风险分级,以评估其是否患有任何侵略性和致命性前列腺癌。该数据集还包括了患者的长期随访信息,以进一步的评估PHS与致命性前列腺癌的关联性。
原始出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GLI1通过mTOR/S6K1信号级联反应介导软骨肉瘤的发生发展
下一篇:软组织肉瘤患者要警惕胸部转移的存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