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细胞的杀伤性受昼夜节律调控
2020-01-17 21:38:5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重要的杀伤性免疫细胞——嗜中性粒细胞——产生的中性粒细胞胞外陷阱能对抗外源感染。

 

image.png

NETS(图片来源:CNIC)

 

免疫细胞调节异常时,人体的正常组织会遭受攻击,导致患癌症、心血管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的风险增加。在最新发表于《自然-免疫学》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一种重要的杀伤性免疫细胞——嗜中性粒细胞——产生的中性粒细胞胞外陷阱(NETs)能对抗外源感染,但对正常组织和多血管的器官具有破坏性。而昼夜节律的调控因子能对该免疫机制进行调节,使构成NETs的蛋白颗粒逐渐丧失毒性,避免在清除病灶后对机体的正常组织造成损伤。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辅助生殖科技是帮助人们实现生育愿望的科学
下一篇:SARS-CoV-24的化学合成克隆进行工程设计和再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