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伤的影响是如何一代代遗传下去的
2015-01-06 20:30:5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创伤的影响是如何一代代遗传下去的
在童年时期就有过痛苦经历的人们在青春期和成人期可能患心理疾病,但轻度到中度的精神创伤也会对一部分人产生意想不到的有利影响,让他们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好地适应紧张的情况。
之前的研究表明,创伤的影响可以遗传给下一代——但这项研究只表明创伤的负面影响,如抑郁症,会这样遗传。最近有一项以老鼠为对象的研究发表在《自然交流》杂志上,该研究表明适应创伤后带来的好处也可能遗传。
苏黎世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了创伤影响的遗传分子机制。在某些情况下,一连串伤痛中的一线希望——那就是,学会更好地减轻压力——也会传递下去。
“我们之前也以老鼠为实验对象做过研究,结果表明人们年轻时受到的创伤会对后代的行为产生不利的影响——它会引发抑郁症、反社会行为、记忆障碍等。这项研究正是在之前类似的研究的基础上完成的。”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神经表观遗传学家Isabelle Mansuy在一封发向《赫芬顿邮报》的电子邮件中这样写道。“我们想知道在特定的情况,比如在有挑战性的情况下,创伤也会产生有利的影响。”
为了检测这些有利影响的效果和遗传情况,研究者们定期让新生的雄老鼠们离开它们的母亲,并分别让两组老鼠受到创伤性压力的影响。在实验组的这些雄老鼠成年后,研究员们对它们和它们的后代进行了测试来分析它们的行为,并与对照组里没有受过压力影响的老鼠们进行对比。
研究人员发现,与对照组的老鼠相比,经受过创伤的老鼠和它们的后代能够更好地完成困难的任务。他们还发现,在困难的情况下,这组老鼠的目标导向行为有明显的改善。
“因为它们或它们的父亲年轻时经历过困难的情况,所以它们找到方法以更有效地应对未来生活中的压力。”Mansuy对《赫芬顿邮报》这样说道。
两组中的父亲都不和它们的母亲和后代在一起——因此这些后代不可能从它们的父亲那儿学到这种行为,只能是继承了它。后来,研究人员检测了影响这一行为的基因的表现,并发现这些受到压力的老鼠父亲们,它们的大脑和精子中这个基因的“表观遗传标志”(表明基因是如何表现的)发生了改变。这些改变了的标志在其后代中遗传了下去。
Mansuy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环境因素会改变人们的行为,而且这些变化可以传到下一代。”
尽管研究人员强调,他们并不是说童年创伤在任何方面是积极的,这些发现表明,如果孩子们受到支持并能够有效地,能积极以及消极的跨代的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期肠外营养的合理应用与并发症防治
下一篇:确定Acne Myth depth _ Shenzhen Yan Tang Qing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