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表示,人工光源对昼夜节律有副作用
2014-04-20 12:51:3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睡眠问题?去野营吧!
在人类历史上,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之前虽然有烛和油灯,但因其不够亮,因此,人们依然睡得很早。

之后爱迪生的发明,以及白炽灯泡,改变了一些,包括我们的睡眠习惯。因此,如果你有睡眠问题的话或者早起感到十分糟糕的话,就怪爱迪生吧。
科罗拉多大学的科学家发现,如果你和太阳的时间同步,那么,你至少能早睡1个小时,并且能早起1个小时,不会有眩晕感和不适感,因为你的内在生物钟和外部的生物钟一致。太阳将你的生物钟调整到自然的状态,去除了那些灯泡的影响。
该研究被发表在最近的 Current Biology杂志上。
外部环境和睡眠的非连接性导致了在北极圈居住的阿拉斯加人,在夏天北极圈的极昼时间里无法入眠,而在冬季又觉得漫漫长夜,挨不到天亮。
科罗拉多研究中的受试者们,其起居生活更加正常。
Kenneth Wright是博尔德的综合心理学家,他表示,我们并不研究那些有睡眠问题的人,这些人他们睡眠的量并没有变化,所改变的是他们睡觉的时间,以及他们和睡觉相关的体内生物钟的时间。
研究者拿8位成人来做实验,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并对其起居时间跟踪了一周。这些受试者在工作,学习,吃放和睡觉过程中,都是在室内进行,他们所碰到的光线都是人造光线。然后,他们将这些人送到野外去野营。
睡觉和光线通过自然光线来调解,荷尔蒙褪黑素也自然环境下, 24小时不断变化,一周的室内居家,工作,学习,然后进行一周的野营。
Namni Goel是宾夕法尼亚大学睡眠研究专家,他表示,褪黑素是“黑暗的荷尔蒙”。科学家用荷尔蒙来测量光周期,或者能够生物机能面对白天和黑夜昼夜循环所产生的心理反应。
Goel表示,这种反应在晚上出现,而在白天通过灯光压制作用而降了下来。
她表示,褪黑素也能降低身体的核心温度,这就人们更容易入睡,人们通过服用褪黑素片来入睡。
在一周的室内研究后,这些受试者去落基山脉进行野营。没有了人工灯光,白天只能靠日光,而晚上只能靠营地的火光。Wright估计,这些日光,比起室内的人造光线,要强上4倍。而自然光在一天中,也能改变。想想中午的白光和日落前金色的余晖。
一周的野营后,研究人员又对受试者的褪黑素进行了测试。
研究者发现,褪黑素开始变化的时间提早了两个小时,并且受试者实际睡觉的时间也比之前早了一个小时,他们的身体开始召唤他们入眠。Wright解释到。
Wright解释到,当人们在正常生活中,早晨醒来时,褪黑素和外部时间发生冲突,虽然已经早起,但体内的褪黑素却告诉他们,还应该在床上睡着,这就是为何他们感到十分疲惫。
当人们在户外时,褪黑素的水平和太阳周期趋于一致——太阳升起,褪黑素降低,并且会在人们醒来之前降低。一天中,大部分的时候这些褪黑素更加日光的变化而变化。
光照和睡觉的关系,以及一个人到底需要睡多久,都是几个经典实验所要了解的对象。
有些实验需要让受试者进入到深处和暗处,完全的黑洞环境下的实验发现,一天24个小时,刚好就是我们身体的生物钟时长,当然我们的体内的生物钟认为一天大约24.3个小时。
Goel和其他Colorado科学家一致认为,这些实验短小,只需要8位受试者,这就让我们不能轻易下结论,然而这些发现会通过更多的相似实验来予以证明。
并且,睡眠不好,就多去野营吧。


相关热词搜索:人工光源 昼夜 副作用

上一篇:EASL2014:少量饮酒可减少脂肪肝患病率
下一篇:高科技筷子!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