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能提前预知死亡的血液测试,你敢尝试吗?
2014-03-09 16:31:2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死亡正在靠近吗?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四种在血液里可以检测到的化学物质标能可靠的预测在接下来的五年中任何原因引起的死亡。
这里有一些能耸人的发现:在这周发表的一项报告中,芬兰和爱沙尼亚的研究人员声称他们已经检测出在血液中循环的四种化学物质的特定水平能提供很可靠的信号来说明死亡即将来临。他们新的报告显示这四种预兆死亡的物质很容易在血液样本中检测出来,甚至对看起来很健康的人来说也是一样的。
这并不是保险销售人员梦里的生活。这周在《科学公共图书馆.医学》杂志上发表的这项研究建议一些潜在的致命疾病,例如癌症、冠心病和大量的能引起死亡的非血管类疾病,这些都会发出信号,甚至这些病的源头就隐藏在眼前。如果这些容易检测到的生理线索(也叫“生物标志”)能在人们遇到这些危险状况时能及时给出警告,一项简单的血液测试就可能让一个人提前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也许这些危险还可以避免,或者至少可以延缓。
报告还说,一项预测死亡的血液检测远非为黄金期做准备。这只是为了能尽早的收集更好的方式来检测和诊断疾病,不是在通知死亡在围捕你。
但是就目前而言,这些“死亡生物标记”可能会使你在检测血液之前再三考虑。从循环在血液中的所有脂质、蛋白质和代谢分子,总共106个候选生物标记中缩选出了4个能启示个人命运的圣骑士。它们分别是α1酸性糖蛋白、白蛋白、极低密度的脂蛋白的粒度和柠檬盐酸。
研究者们是如何收集这四种物质可能会产生的意义呢?他们将仔细收集来的9482个年龄在18岁到101岁之间的爱沙尼亚人的血液样本通过核磁共振的扫描来保证每一个人身体里的106生物标志候选者。在超过五年的随访时间里,有508个随机选择的爱沙尼亚人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死亡。这项研究的作者比较了两组人的生物标志的水平,希望能找出那组死亡的人的样本的更多的共同点和那组活着的人的样本的更少的共同点。
在这五年的随访时间里死去的人的四组生物标志不同寻常的相同,而活下来的人的这四种生物标志却有较少的相同。于是研究人员是做出了四种测量的指标。他们发现在观察到的范围内,根据比较,在血液样本被抽取出来之后的五年后,这四种指数降低到20%以内的人和在顶端20%以内居高不下的人的死亡率是正常人的19倍。
即使排除了所有参与者中那些患有糖尿病癌症冠心病的人,研究人员发现这四种生物标志同样能预测出那些看起来很健康的人在五年期间的死亡。然后他们在8444个年龄在24岁到74岁之间的不同性别的芬兰人身上重新进行了生物标志的测试。这些生物标志在这个“验证组”里同样预测出了死亡。
这一切使你迷惑:你想知道原因吗?


相关热词搜索:血液测试

上一篇:可以防止血拴形成而不增加出血风险的新方法
下一篇:威胁我们大脑的毒素——大西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