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食品供应和安全的影响因素,并展望未来
2013-07-10 16:57:0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食品供应和食品安全是重大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在中国等人口稠密的国家中尤为重要。 中国迅速的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对食品供应和食品安全具有深远的影响。 在这篇综述中,我们指出了限制中国农业生产的重要因素,包括将农业用地转为其他用途、淡水不足、土壤质量问题等。 此外,我们还审查了对部分农产品日益增加的需求。中国饮食中日益增加的动物产品消费量带来了这样一种威胁,即可能促使人们将某些粮食作物用作动物饲料,以满足上述需求。我们着重审查了此类农产品。 中国食物中毒的主要来源包括进入食品供应的病原微生物、有毒动物和植物以及化学污染。 同时,两个食品安全问题(非法添加剂和有毒工业废料污染食品供应)日益严重。 中国与全球农业市场的联系也对该国的食品供应和食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虽然中国政府已显示出其改革法律、建立监测体系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决心,但在实施过程中依然存在薄弱环节。

Lam HM, Remais J, Fung MC, et al. Food supply and food safety issues in China. The Lancet. 2013;381:2044-53.

相关热词搜索:综述 食品 供应

上一篇:男性发生口腔人类乳头状瘤病毒感染的自然史
下一篇:学霸基因是否真的存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