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发生口腔人类乳头状瘤病毒感染的自然史
2013-07-10 16:52:4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口腔人类乳头状瘤病毒 (HPV) 感染可引起某一亚类的口咽癌。 这些癌症的发病率日益增加,会对男性健康产生严重影响,但目前尚无行之有效的预防方法。 我们旨在确立男性发生口腔 HPV 感染的自然史。

方法

为了估计 HPV 感染的发病率和治愈率,这项男性 HPV 感染 (HIM) 队列研究从巴西、墨西哥和美国招募的男性受试者均呈 HIV 阴性,且报告显示无肛门生殖器癌病史。 本分析纳入了该队列的一个亚组,该亚组的受试者至少提供了两个呈有效 HPV 结果的口腔冲洗和含漱液样本,并完成了至少 2 周随访。 我们在 4 年期间,每 6 个月获取一次口腔冲洗和含漱液样本以及调查问卷数据。 我们通过线性阵列法分析了样本中的致癌性和非致癌性 HPV 的感染情况。

结果

共计 1626 名年龄在 18—73 岁且中位随访期为 12·7 (IQR 12·1—14·7) 个月的男性纳入了本分析。 在随访期间的前 12 个月中,有 4·4%(95% CI 3·5—5·6;n=115 例偶发性感染)的男性发生了偶发性口腔 HPV 感染,1·7%(1·2—2·5;n=53 例偶发性感染)发生了口腔致癌性 HPV 感染,0·6%(0·3—1·1;n=18 例偶发性感染)发生了口腔 HPV 16 感染。 口腔致癌性 HPV 感染的发生与吸烟显著相关,但与结婚或同居并无关联。但其发生情况在不同国家、年龄组及报告性行为的人群中均相似。 任何 HPV 感染的中位持续时间为 6·9 个月(95 % CI 6·2—9·3;n=45 例感染治愈),对致癌性 HPV 为 6·3 个月(6·0—9·9;n=18 例感染治愈),对 HPV 16 为 7·3 个月(6·0—不可估计;n=5 例感染治愈)。 在 18 例偶发性口腔 HPV 16 感染中有八例在至少两次研究回访中持续存在。

结果解读

在健康男性中,新发口腔致癌性 HPV 感染较为少见,且大部分在 1 年内即可治愈。 仍需要对 HPV 的自然史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从而为开展感染相关预防工作提供信息。

Kreimer AR, Campbell CM, Lin HY, et al. Incidence and clearance of oral human papillomavirus infection in men: the HIM cohort study. The Lancet. 2013;doi:10.1016/S0140-6736(13)60809-0.

相关热词搜索:男性 乳头状瘤病毒 口腔 HPV

上一篇:骨髓移植意外“治愈”2例艾滋病
下一篇:综述食品供应和安全的影响因素,并展望未来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