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宁腿综合征的男性患者更可能早亡
2013-06-15 10:18:3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路透社健康版)-在一项为期八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不宁腿综合征的男性患者相较没有这一问题的患者更可能早亡,即使在他们的年龄和其他健康问题也考虑在内的情况下仍然这样。

不宁腿综合征仍然存在争议,它会在患者休息时引起腿部不适感,引发难以控制的冲动去活动腿部以得到缓解。

不宁腿综合征准确的病因尚不清楚,但是已经有人将其与心脏问题和患有肾脏疾病患者的早亡联系在一起(见路透社健康版2011年9月16号文章,请点击: reut.rs/pQJZ41)。

之前的研究已经对不宁腿综合征是否对早亡有重要影响得出过不同的结论,而且有些研究者指责制药公司和媒体为了从疾病中获利把不宁腿综合征的危害过分夸大。
“在几年前关于不宁腿综合征是否是一种真正的疾病就存在诸多争论,越来越多人认为不宁腿综合征是一种真正的疾病,”在波士顿Brigham和妇女医院及哈佛医学院进行这项新研究的Gao Xiang博士说道。

但是,他补充道,“我们对这一疾病的临床结局仍然知之甚少。”

他的研究团队的数据来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发起的一项美国健康专业人士的大型研究。2002年,18425名男性健康专业人士被问及不宁腿综合征的症状,其中690人说他们每个月至少有5次会有腿部不适感。

Gao及其同事对研究参与者进行追踪随访直到2010年,那时还有15660人活着。在将男性患者年龄、体重、慢性疾病及生活方式考虑在内以后,他们发现那些报告患有不宁腿综合征的患者在研究期间死亡的可能要高出30%。

研究者周三在《神经病学》杂志上报道,对那些没有癌症或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患者(作者称之为“相对健康组”),不宁腿综合征使其早亡的风险高出92%。

其他因素?

Gao推测睡眠质量差、心脏健康状况以及糖尿病恶化都是导致不宁腿综合征发生早亡的相关因素。

“所有这些因素都可能是潜在机制,但是我们还不知道是哪个因素,”他告诉路透社健康版。“可能这些因素共同起作用。”

“可能是不宁腿综合征引起的疼痛或是睡眠减少引发早亡,”没有参与这项新研究的Sunnybrook研究所和多伦多大学的Brian Murray博士说。

“或者可能是有一个像肾衰竭或铁缺乏这样的潜在问题与不宁腿综合征相关。”

这项新研究没有证实不宁腿综合征本身会增加男性患者死亡风险,并且研究者也不知道不宁腿综合征潜在的不同病因是否会对长期风险造成不同影响,也不清楚这一关联是否也适用于女性患者。

“我认为我们正在更多地了解不宁腿综合征,但我们还没有完全理解,”Murray告诉路透社健康版。

不宁腿综合征可以用药物进行治疗,包括普拉克索(商品名:米拉帕)和罗匹尼罗(商品名:雷奎普),这两种药物都是用于治疗帕金森病。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症状也可能消失,比如放松、运动、摄取足够的铁以及避免咖啡因摄入。

“我们还不知道对不宁腿综合征的治疗能否帮助降低死亡率,”Murray说道。“我们知道(早亡)与某个疾病存在关联,但我们不知道治疗这个疾病能否降低(死亡)风险。”

相关热词搜索:不宁腿综合征 男性

上一篇:体脂、胰岛素可能是肾上腺疾病的关键
下一篇:计算机化健脑程序改善老人记忆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