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L 在葡萄球菌病中发挥了什么作用?
2013-01-12 21:21:0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人员发现,Panton-Valentine 杀白细胞素主要与皮肤和软组织感染有关

背景

在世界各地,侵袭性社区发病性葡萄球菌病的出现与 Panton-Valentine 杀白细胞素 (PVL) 毒素相关。 但目前还不清楚 PVL 是具有致病性,还是一种流行病学标志物。 我们研究了 PVL 在疾病、菌群定植和临床预后中的作用。

方法

我们从 Medline 和 Embase(医学文摘资料库)中检索了发表于 2011 年 10 月 1 日前,报告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菌血症、肌肉骨骼系统感染、皮肤和软组织感染或菌群定植中 PVL 基因流行率的原创性研究。 我们计算了率比 (OR) 以比较 PVL 阳性菌群定植的患者,以及每种感染相对于 PVL 阳性皮肤和软组织感染的比率。 我们进行了荟萃分析,以根据异质性测试的结果,通过固定效应或随机效应模型估算感染率或 PVL 阳性菌株定植率。

结果

在通过我们的检索策略识别的 509 篇文章中,共有来自 31 个国家的 76 项研究符合我们的纳入标准。 PVL 菌株广泛存在于皮肤和软组织感染中,但在肺炎 (OR 0·37, 95% CI 0·22—0·63)、肌肉骨骼系统感染 (0·44, 0·19—0·99)、菌血症 (0·10, 0·06—0·18) 和定植菌株 (0·07, 0·01—0·31) 中较为罕见。 与 PVL 阴性皮肤和软组织感染相比,PVL 阳性感染进行手术治疗的可能性较大,且 PVL 阳性肌肉骨骼系统疾病患儿的发病率可能有所增加。 对于该疾病的其他形式,我们未发现任何证据表明 PVL 可影响预后。

结果解读

PVL 基因总是出现在皮肤和软组织感染中,而在侵袭性疾病中则较为罕见。 这一发现对“PVL 主要导致了预后较差的侵袭性疾病”这一观点提出了质疑。 仍需要进行基于人群的研究,以确定 PVL 在轻度、中度和重度疾病中的作用,并为控制策略提供信息。

Shallcross LJ, Fragaszy E, Johnson AM, et al. The role of the Panton-Valentine leucocidin toxin in staphylococcal disease: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Lancet Infect Dis. 2013;13:43-54.

相关热词搜索:葡萄球菌 病中 发挥

上一篇:分析杆状体肌病的致病基因
下一篇:关于与疾病和伤害有关的健康损失的见解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