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培养技术的进步可能带来关于神经元发育的新见解
2012-12-20 18:58:1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认识外部信号如何影响神经元发育是发育神经科学中的重要挑战。 微流体设备 (μFD) 可用于创建神经元生长的人工微环境,且其在研究神经元发育方面比传统培养方法更具优势。 本综述描述了 μFD 如何带来了关于神经元发育的新见解。

  • μFD 是一种含有微小通道的细胞培养环境,这些通道的尺寸在微米级,体积在纳升级,它为在稳定的微量细胞培养过程中研究脑细胞和神经回路提供了新方法。
  • μFD 在许多方面都推进了神经科学的进展,从破解神经元极性到评估轴突导向和树突功能等。
  • μFD 在研究神经元发育方面的优势包括:重复性高;装配简易;射流控制;采用通用材料;设计灵活;具备实验可行性等。
  • μFD 中可能对细胞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包括:剪切应力;气体溶解度、渗透性、扩散性;吸收;吸附;解吸及蒸发。
  • 由于 μFD 十分精密,他们可能在因损伤、应激及神经退行性疾病引起的神经元功能损伤的恢复机制方面带来新的认识。

结论

作者总结道:“μFD 的出现使人们可以操控神经元亚结构周围的微环境,它为神经学家提供了一个新的工具集,从而将体外神经科学的精密程度提高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Millet LJ, Gillette MU. New perspectives on neuronal development via microfluidic environments. Trends Neurosci. 2012;35:752-61.

相关热词搜索:细胞培养 技术 进步 神经元

上一篇:9/11 事件与患癌风险
下一篇:低热量饮食延缓衰老机制揭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