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具可用于预测风险评估中的下游效应
2012-09-28 09:02:3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于 PCB 暴露和早期 TH 扰动的数据可预测下游效应

背景

认识早期生物学变化及其后续的下游效应对于在风险评估中使用早期扰动十分关键。 虽然监管机构一般根据
明显存在的效应来进行风险评估决策,但毒性测试的新方法将产生有关暴露与早期指标之间相关性的数据。 我们需要新的工具来解读这些数据,以辅助决策。

  • 本研究将多氯联苯 (PCB) 暴露及孕产妇甲状腺激素 (TH) 扰动作为病例研究,审查了将化学品暴露及上游生物学扰动与明显的下游预后相联系的人体数据及对其进行定量评估的可能性。
  • 总体而言,研究探讨了三种关系:(1) 产前 PCB 暴露与 TH 变化(使用游离甲状腺素 [FT4 ] 衡量);(2) 产前 TH 和小儿神经发育预后;(3) 产前 PCB 暴露与小儿神经发育预后(使用 IQ 衡量)。 研究人员对流行病学文献进行了综述,提取了相关的定量数据,针对每种关系建立了模型,并酌情应用了荟萃分析。
  • 尽管研究设计方面存在差异,分析结果表明,将 PCB-TH 关系(关系 1)与 TH-IQ 关系(关系 2)相结合的研究结果在关于 PCB 暴露与神经发育预后(关系 3)的研究估计的范围之内;然而,所有结果的置信区间较为广泛。

结论

这一对 PCB 暴露与孕产妇 TH 扰动的分析表明,“现已报道的暴露与早期扰动之间,以及早期扰动与下游效应之间的关系与现已报道的暴露与下游效应之间的关系具有一致性”。

Wise A, Parham F, Axelrad DA, et al. Upstream adverse effects in risk assessment: A model of polychlorinated biphenyls, thyroid hormone disruption and neurological outcomes in humans. Environ Res. 2012;117:90–9.

相关热词搜索:工具 风险评估 预测

上一篇:降钙素原:脓毒症和抗生素管理标志物
下一篇:牛海绵状脑病的传染性病原体最多可持续存活 265 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