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面孔如何形成?英国拍摄胎儿面部发育过程
2012-07-12 21:29:3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是每位孕妇都希望知道的,未来她们的小宝贝会长成什么模样。

  

 

英国广播公司纪录片显示胎儿在子宫中面部器官的形成过程

 

 
此时的胎儿面部已经能够识别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是每位孕妇都希望知道的,未来她们的小宝贝会长成什么模样。2011年,英国广播公司拍摄的纪录片《人体探秘》最新视频呈现出婴儿面部的发育过程,这段视频是基于子宫中胚胎发育扫描,拍摄到胎儿的面部形成过程。

  视频显示怀孕仅3个月时面部轮廓是如何发育,并且像拼图一样组合在一起。英国广播公司的迈克尔-莫斯利说:“这三张面部轮廓照片显示婴儿的顶部嘴唇位于脸部中间,嘴唇之上的凹槽是人中。”

  一段30秒长的视频将早期妊娠时期胎儿面部发育3D扫描图像结合在一起,图像研究员大卫-巴克尔说:“此时的鼻子和上颚结构‘非常畸形’,这仅是一个很短暂的面部发育期。”

  板形器官组织都聚集在人中位置,这些器官发育变长、变短、变深或者变浅,主要取决于个人的基因。

  板形器官出现问题将导致出现唇裂或者颚裂,同时,平滑的人中表明可能患有胎儿酒精综合症。

  莫斯利说:“这是一个令人惊异的过程,最初胎儿面部结构‘融合’在一起,之后逐步形成一个可识别的人类面部,这出现于2-3个月的胎儿。”(卡麦拉)

相关热词搜索:人类 面孔 如何

上一篇:吃土是适应性行为,不一定是病态行为
下一篇:最新生命起源论:外星人播种或生命源自火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