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新的免疫应答开关
2012-03-02 12:24:51   来源: 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来自柏林三一学院的科学家们发现在我们人体的免疫系统中存在一个新的“应答开关“,该应答开关可抑制由于免疫系统过度活化引起的疾病,或者封闭免疫系统,从而提高疫苗作用.该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本周出版的自然杂志上,是由卫生研究委员会、爱尔兰和爱尔兰科学基金会资助的。

本研究小组是由Anne McGettrick博士和Luke O'Neill教授领导,在三位一体的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完成研究的,我们发现一种叫做TMED7的蛋白质,它可以抑制部分免疫系统,但是一旦被感染就会消失。Anne McGettrick博士说:“假如没有像TMED7这样的终止信号,我们的免疫系统将在感染被清楚后很久都还继续应答,从而导致诸如感染性休克的疾病。”控制这些终止信号就可以帮助我们抑制免疫系统,从而阻止它攻击我们自己的身体。

在一定情况下,清除终止信号和提高免疫系统反应时有利的。诸如疟疾和艾滋病这样的疾病都缺乏好的疫苗,世界各地的研究实验室和药物公司正在寻找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疫苗开发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我们的免疫系统不能够对疫苗产生足够强的免疫反应,从而造成疫苗无效。TMED7限制疫苗的关键步骤中涉及一种叫做TLR4的蛋白。出版物的主要作者Sarah Doyle博士说:“将细胞上的TMED7蛋白清除可以提高疫苗引起的免疫应答,从而提高疫苗效果。”

TMED7是一个蛋白质家族的一个成员,它是该蛋白家族第一个被发现与免疫系统调节有关的蛋白。有趣的是,果蝇的保守进化论中一种称为停滞状态的现象和TMED7抑制抗菌反应的情况很相似。如果这一蛋白家族的其他成员在免疫系统中发挥关键作用,这可能会给我们进一步研究我们的免疫系统带来令人振奋的新前景,这些问题将在进一步的深入研究中揭示。该研究将在与挪威特隆赫姆科技大学的合作下得以实现。

相关热词搜索:科学家 发现 免疫

上一篇:亚甲基四氢叶酸还原酶基因多态性(MTHFR)与甲氨蝶呤(MTX)的毒性相关
下一篇:禽流感发病率比想象的高,致死率比想象的低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