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微生物能通过Wnt信号途径促进细胞更新
2010-10-13 19:33:59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1 根据俄勒冈大学研究人员报道,微生物方面的事情—可能超出任何人的想象—随着基础生物学的发展,它们或许会成为降低癌症风险的靶点。

2 俄勒冈大学分子生物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进行了一项斑马鱼非常基础生物学的试验研究—在斑马鱼的早期形成过程中,它的蛋壳表面保持无菌,斑马鱼孵化后通过暴露于自然定植微生物,重点研究了斑马鱼的肠道发育情况。

3 生物学教授卡伦•居伊曼说,他们的试验研究发现真令人大开眼界。还在成熟发育肠道中定植的微生物发出信使促进具有同样人们早已经知道的能够引起结直肠癌遗传性突变的Wnt(读音为“went”)信号途径的非致病相关细胞增殖。这项试验研究结果,先于定期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杂志,在网络版上发表。

4 已经有超过70%的散发结直肠癌的启动发生关键点被考虑是通过胃肠道的复杂的Wnt信号途径起作用的。在这项试验研究中,俄勒冈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正常的斑马鱼和Wnt信号途径有遗传性突变的斑马鱼。在无菌环境中喂养斑马鱼,然后,将它们暴露于特定微生物的试验室条件下,以确定微生物信号怎样与Wnt信号途径发生相互作用而促进胃肠道中细胞增殖。

5 居伊曼教授说:“我们确实能够展示在Wnt信号途径中微生物信号的接收和信号增益。它们在大多数促癌基因发生突变的结后处接收信号。”“这就是说,因为他们都有Wnt信号途径的突变,所以任何人都有发生癌症的风险,问题是什么微生物与癌症发生相关联的Wnt信号途径突变发生相关?同一条Wnt信号途径同时接收这两种信息。”

6 她说,这些试验研究发现,有助于研究人员从癌症研究转移到调查疾病的微生物和其它感染性原因的影响。她接着说:“在基因发生突变时,相关的微生物可能在发生癌症风险中扮演显著的作用。”“我们必需更多地了解微生物信号在细胞增殖中的作用。你可能可以采用靶向治疗进行干预。即使你不清楚什么基因发生了突变,你也可能控制相关的微生物达到改变它们的相互作用和减少病理性细胞增殖。”

7 斑马鱼(国立卫生研究院极为推崇的模式生物)的遗传学研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早期在俄勒冈大学开始进行这项试验研究。因为她的斑马鱼在消化道正常菌群研究中作用的试验研究,居伊曼教授最近获得了一项国立卫生研究院消化道疾病和肾脏疾病研究所颁发的癌症早期检查-学者奖。

Notes: 注释

8 这篇论文的共同作者还有莎拉•奇斯曼—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服务奖奖学金获得者;博士生詹姆斯T•尼尔;研究技术人员埃里卡•米特格和巴巴拉M.•塞瑞狄克。
此外,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宝来惠康基金也资助了这项试验研究。

相关热词搜索:肠道 微生物 通过

上一篇:研究人员证实在脊髓性肌萎缩症病例中存在胎儿期心脏缺陷
下一篇:维生素B12与阿尔茨海默氏病风险降低相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