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体冷冻 给治愈疾病保留希望
2010-08-19 20:31:58   来源:健康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科学家认为,过去很多致命的疾病现在都可以治好,原因是科技进步了。基于这种认识,冷冻病人身体,等科学技术有了新的进展时,再将其唤醒并进行治疗。这项大胆的设想和试验目前已在动物身上取得了成功。

 

  冷冻分三步

  第一步:用人工方法让人体内的血液继续流动,以避免体内供氧中断。

  第二步:向人体注入巴比妥酸剂、抗凝血剂和抗生素,同时开始用冰覆盖人体。

  第三步:用以生理盐水和乙二醇为主要成分的防冻剂来代替血液。此时人体温度已达到-43℃,并被裹在用硅酮油浸过的床单中。之后,把人体放在一块厚厚的冰块上并放入一个普通睡袋,再将睡袋浸入一个充满液态氮的钢筒中。然后在钢筒外面贴上标签,注明:里面装有冷冻人体。

  成功有范例

  美国伯克利大学的一位低温生物学研究员采用这种方法,使几只活着时被冷冻的仓鼠在生命中止两小时后,又使其起死回生。之后,他又对一只小猎犬进行实验,先使它处于临床死亡状态,1小时后再将其血液重新注入,并使之逐步解冻。随着体温的恢复,这只小狗又活了过来。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再生科学综合研究中心的研究者利用细胞核移植技术,成功克隆了一只冰冻16年之久的老鼠。其意义是为保护濒危物种提供机会。猛犸也许是最有可能被尝试克隆的灭绝动物,因为许多猛犸的尸体都被保存在冻土之中。

  1974年,美国一家公司首次在液态氮中保存了一位17岁的青年,他是在一次心脏病发作后死去的。另一位名叫帕特里希娅的15岁姑娘的大脑也被作了同样的处理。这位姑娘是在遭到强奸后被杀害的。这家公司的董事长说:“这是一桩犯罪案件。最好是把她的大脑保存起来,希望未来的科学能通过细胞繁殖的方法再造帕特里希娅,并把那个女孩原来的记忆移入这个新的女孩的大脑中,这将是可能的。”目前这家公司共保存了5个人体、两个人头、1个大脑,还有4条狗和两只猫。它们都被浸泡在-160℃的液态氮中。据统计,美国共有10多家类似的人体冷冻公司。

  在争论中坚持

  尽管低温冷冻试验在某些动物身上和人体器官的保存上已取得一定进展,然而仍存在着种种怀疑和争论。纽约大学医学院的一位博士说:“如果相信能使被冷冻的人起死回生,无异于一块汉堡牛排有可能重新变成一头牛。”然而,更多的专家充满信心。他们认为,人是逐步死亡的,有时心脏虽然停止了跳动,但细胞、人体的组织和其他器官并未死亡,完全有可能找到既使身体解冻,又不使细胞受到损害的方法。当然,这需要时间。

  目前人体低温冷冻保存方法只能在小范围内试验和探索。因为一是尚未找到既能使身体解冻,又不会使人体细胞和组织受到损害的科学方法;二是费用相当昂贵。

相关热词搜索:希望 保留 疾病 治愈

上一篇:探索心脏奥秘翻开新一页 激光治愈你的心病(图)
下一篇:揭开基因检测的神秘面纱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