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尿可独立于eGFR以外预测不良事件
2010-02-07 20:40:55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JAMA报道,蛋白尿可作为独立的因子来预测死亡率和其它不良事件,而不论估计的肾小球滤过率(eGFR)水平。
在加拿大的研究者研究了90多万成人肾终末期疾病患者,这些患者的血清肌酐和蛋白尿的检查均作为日常护理的一部分。在平均随访大约3年期间,3%的患者死亡,不到1%的患者发生了心肌梗死、开始肾脏替代治疗或者血清肌酐增加了一倍。
eGFR低和蛋白尿严重的患者这些不良后果风险较高。然而,在所有的eGFR水平—— 甚至包括那些没有“明显异常”者——严重蛋白尿仍然是一个独立的风险预测因素。
作者指出,目前对于慢性肾脏疾病(CKD)分类的指导方针是基于eGFR,“没有明确考虑伴随蛋白尿的严重程度”。他们总结说,修订这些指导方针应考虑到蛋白尿。

相关热词搜索:蛋白尿 事件

上一篇:Nature:“人类Y染色体退化消亡论”被颠覆
下一篇:个性化血液检查可在治疗后追踪肿瘤特异性标志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