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脂肪酸增加肠道疾病风险
2009-07-26 21:50:17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表明,红色肉类可以增加患溃疡性结肠炎的机会,油脂丰富的鱼类则具有保护作用。7月23日,星期四(健康新闻)——研究人员说,大约30%的溃疡性结肠炎患者,食用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可能是患病的促发因素。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摄入大量亚油酸的受试者比摄入少量脂肪酸的受试者患溃疡性结肠炎的机会高2倍以上。该研究报告在网上发表于GUT杂志上。红色肉类和一些食用油以及人造黄油是亚油酸的许多膳食来源。可是,研究者还发现,食用大量omega-3脂肪酸可以使患溃疡性结肠炎的机会减少3/4以上。油脂丰富的鱼类如鲑鱼和鲭鱼,亚麻籽和某些奶制品中富含omega-3,也被称为二十碳六烯酸(DHA)。一项欧洲研究调查了5个国家200,000以上居民的饮食习惯发现,溃疡性结肠炎在男性和女性人群中发病机会均等,平均年龄为60岁。数据分析考虑到了其他可能的发病因素,包括吸烟、年龄、热量的摄入和阿司匹林的使用。据新闻发布会上杂志出版商说,机体将亚油酸转化为花生四烯酸,后者是肠道细胞膜的组成成分,随后花生四烯酸转化为多种化学物质,使组织发生炎症反应。研究发现,溃疡性结肠炎患者肠道组织中这些化学物质的含量较高。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它使患者患肠癌的风险更高。

相关热词搜索:肠道疾病 脂肪酸 食物

上一篇:感染SIV的黑猩猩也会发展成AIDS并因此死
下一篇:对付缺铁:含铁量是精白米粒六倍多的稻株诞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