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实验可以确定听力损害是位于内耳还是大脑
2009-07-18 15:55:12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项简单的测试可以判断听力损失的原因是在内耳还是在大脑。这项结果将有助于助听器的验配。

丹麦技术大学听力应用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的测试方法诊断听力问题。这种新的测试方法使用专门设计的声音信号用以帮助确定造成听力损失的部位是在内耳还是在大脑。

接受测试的人通过耳机听声音。如果测试对象听到的是旋律或特殊样本,则在大脑中的听觉中枢是正常的,听力损失的原因肯定位于内耳。如果测试对象听到的是混乱的噪音,这表明听力损害的原因位于大脑。

有用的结果

这项测试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其结果可以用来调试助听器。该测试基于耳朵和大脑之间相互作用的理论对于改进新型助听器也是有益的。

内耳损伤的听力损失可以由助听器来缓解。大脑的听力损失则是难以治疗的。

相关热词搜索:内耳 听力 大脑

上一篇:单一病例研究显示第二语言代表大脑不同区域
下一篇:乳腺癌放疗后相关心脏病的发现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