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检查可以发现多种癌症
2009-06-10 20:03:5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芝加哥(路透社)-美国研究人员周二说:只用一份粪便样品,现在医生也许可以检测直肠癌和其他很多消化道(包括胃,胰腺,胆道,食管)的癌症。
他们说:一项检测从癌细胞表面脱落的遗传物质的新方法发现了接近70%的各种消化道癌症。
明尼苏达州梅奥诊所的David Ahlquist医生在芝加哥的消化系统疾病会议上说:他们对70个正常人进行DNA检测,结果全是阴性。
Ahlquist 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说:“癌症是悲惨的,但没有被筛查,它打开了一扇检测癌症的门。这些癌症的死亡率非常高。”
“在胰腺癌中,5年生存率只有约5%或更低。如果胰腺癌没有被早期检测,生存率很难提高。”
在美国,胃肠癌引起的死亡大约占癌症引起死亡数的1/4,但是目前只有结肠癌被常规筛检。
粪便样本检测是Ahlquist和同事们正在进行的结肠癌DNA检测的扩大版。该检测寻找肿瘤或癌前息肉的细胞证据样本通过胃肠道时。
Ahlquist说:“所有胃肠道癌症的共同特征是有有细胞脱落并向下消化道随粪便排泄。我们已经利用这个共同的生物特征做为一种筛检的手段。”
该小组检测了70个患各种消化道癌症(包括结肠,喉,食道,胃,胰腺,胆道,胆囊,小肠)的病人来证实是否在粪便样本中能发现基因的变异。他们也在70个健康人上进行了粪便样本的检测。
结果发现了65%的食道癌,62%的胰腺癌及75%的胆道和胆囊癌。
同时也发现了100%的胃癌结直肠癌。该检测对早期癌症的检测效果与晚期癌症相同。Ahlquist 说:“我们寻找癌症特异性的DNA改变。在这个研究中证明这些DNA改变是很可靠的标记物。”
Ahlquist说:“他和梅奥诊所在粪便DNA检测上都有经济利益,他们希望将这项技术转让给公司以使该检测商业化”。


相关热词搜索:癌症

上一篇:研究发现保守易招致厌恶
下一篇:FDA警告抗甲状腺药物可能导致严重的肝脏损伤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