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硕士生报考执业医师资格规定
2012-03-17 03:00:0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根据卫生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省卫生厅有关文件精神,研究生可以本科学历或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历报考,科学学位研究生不得以研究生学历报考。 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含民族医)、中西医结合医学专业等专业七年制及以上长学制医学教育毕业生,可以按照规定以科学学位研究生 学历报考。本科为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为中医学类或中西医临床医学类专业的,可以本科学历或研究生学历报考。以研究生学历报考时,应当按照规定报考中医类 别医师资格。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含民族医)、中西医结合医学专业的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及已取得符合规定条件本科学历的七年制及以上长学制研究 生,取得本科学历后具有1年以上的临床实践训练经历的,可以以本科学历报考;在学期间不具备1年以上的临床实践训练经历的,可以按照规定在毕业当年报考。 预防医学专业研究生,具有符合规定条件本科学历,取得本科学历后具有1年以上的临床实践训练或公共卫生实践经历的,可以按照规定报考公共卫生类别医师资 格。按照规定以研究生学历在毕业当年报考的,应当在医学综合笔试前提交毕业证书,方可参加医学综合笔试。

相关热词搜索:医学 硕士生 执业医师

上一篇:201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最新规定
下一篇: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执业医师考试修改七大内容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