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注意事项
2009-07-07 22:33:3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09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于10月17、18日举行,即将考试的考生应注意以下五点:

  一、考试内容及各科所占比例

  中药学类:《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4个科目。

  药学类:《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4个科目。

  考试科目中,《药事管理与法规》、《综合知识与技能》两个科目为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必考科目

  各科单独考试,单独计分,每科试卷满分为100分。

  其中: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中药药剂学)卷面分值比例6:4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鉴定学、中药化学)卷面分值比例6:4

  药学专业知识(一)(药理学、药物分析)卷面分值比例6:4

  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剂学、药物化学)卷面分值比例6:4

  二、考试时间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0-11月份左右。

  2009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将在2009年10月17日和18日两天进行,考试分为四个半天进行,每科目考试时间长度为150分钟。具体科目及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20091017

 

 

上午 0900 — 1130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20091017

 

 

下午 1400 — 1630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20091018

 

 

上午 0900 — 1130

 

 

药事管理与法规

 

 

20091018

 

 

下午 1400 — 1630

 

 

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中药学)

 

 

  三、考试题型介绍及答题方式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采用以选择题为代表的客观性试题,选择试题的类型不同,但试题的基本结构大致相同。试题由两部分组成,一为题干,设定问题背景;二为选项,即备选答案。考生在设定的备选答案中选择正确的、最符合题意的答案,不需作解释和论述。

  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试题分最佳选择题、配伍选择题和多选题三种题型。

  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采用笔试、闭卷考试形式。试题类型全部是标准化客观题,应考人员在备选答案中选择正确的、最佳的答案,填写在专门设计的答题卡上。

  四、考生须知及答题注意事项

  1、积极自信的心态:踏进考场时,应想到我努力复习了,即使有不会的地方,也是人皆有之。保持了这样积极自信的应考心态,就会正常发挥。

  2、先易后难,切莫慌乱:翻开考卷,一定要仔细阅读,遇到一时没有解题思路的问题,就先放下,抓紧做后面的题,等把会做的题目都做完,千万别忘了前面空下的难题,对这种题,要大胆想象,能做多少算多少。

  3、卷面要整洁:严格按要求用笔,平常写字潦草的同学要注意字迹清晰。

  4、认真检查,不要提前交卷:首先看名字、考号等是否正确;再看是否真正全部做完了试题,切忌丢掉最后一页;如有时间,可进行从头至尾的检查、核对,若只剩几分钟,可选择分数多的或自己把握不大的试题来检查。即使有的科目自己觉得没考好,也一定要坚持考完其它科目。

  5、考试者须知道主考者的重要的命题原则,以避免对试题进行错误的把握和预测。最重要的有4个命题原则。

  ①试题的代表性原则。

  ②试题的独立性原则。

  ③试题的难易适度原则。

  ④试题的有利于客观评分的原则。

  6、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蓝色)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2B铅笔、橡皮,除此之外其它贵重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如有遗失后果自负。各科试卷题本可作草稿纸使用,考后收回,不再另发草稿纸。

  五、成绩管理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 参加全部四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相关热词搜索:药师 资格考试 注意事项

上一篇:我国执业药师制度发展的时间表
下一篇:2009年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方式

精彩图文
频道总排行
医学推广
频道本月排行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