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护士资格证的十八个相关问题
2012-03-20 19:30:2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问题一:跨省市护士资格证怎么注册?
回复:护士执业证要在您工作单位注册。

申请护士执业注册,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
(二)申请人身份证明;
(三)申请人学历证书及专业学习中的临床实习证明;
(四)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
(五)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出具的申请人6个月内健康体检证明;
(六)医疗卫生机构拟聘用的相关材料。
关于跨省的问题每个地方规定都不太一样,详细的还是询问当地卫生局。

问题二:护理专业自考本科与独立本科两者的区别?
回复:护理学(专科):中等卫生(或护理)学校护理专业毕业、有2年(含2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具有护士职称、目前在护理岗位上工作者可以报考。护理学(独立本科段):护理学专业专科毕业且目前在岗的护理专业人员、护理教师及护理干部可以报考。本专业为专科和独立本科段两个学历层次。
独立本科段基本要求:掌握护理专业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医学基础和临床医学知识;掌握一门外语;在临床护理实践中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具有一定的护理管理能力,初步具有从事护理教育和科研的能力。

题三: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每年什么时间开始报考?
回复:2011年护士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1年2月25日——2011年3月12日,现场确认时间2011年2月28日~3月15日。届时医学教育网会第一时间开通报名入口。随时关注网校!

问题四:2011护士资格证注册问题,我想以后在太原工作,今年刚考了护士资格证,今年不注册,明年还可以注册吗?一年有几次注册机会了?明年还有效吗?
回复: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应当自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之日起3年内提出;逾期提出申请的,除本办法第七条规定的材料外,还应当提交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教学、综合医院接受3个月临床护理培训并考核合格的证明。


问题五:《护士变更注册申请审核表》如何填写?
回复:1.本表供申请护士变更注册使用。
2.用钢笔或者签字笔填写,内容真实,字迹清晰。
3.本表的第1、2、3、4四项由申请人填写,第5、6项由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填写,第7项由注册机关填写。
4.表内的年月日时间,用公历阿拉伯数字填写。
5.申请人学历,填写护理或者助产专业最高学历。
6.申请人健康状况,填写健康状况良好、一般或者有慢性病。
7.申请人工作类别,填写临床护理护理行政管理、预防保健或者其他。
8.申请人现技术职称,填写护士护师主管护师、副主任护师、主任护师、未评定。
9.使用的照片为近期二寸免冠正面半身照。


问题六:想问下今年在卫生局报名考试的执业护士资格证已经通过了,可是还没有拿到成绩单呢!好多在学校报名的已经拿到了成绩单,我特想知道我的成绩单在哪里发呀?
回复:您的成绩单应该可以在当地卫生局领取,您关注一下当地卫生局网站的通知。实在不放心可以直接电话咨询一下。

问题七:我是在2010年通过
护师资格考试,在社区工作,但是没有社区护士证(现在都不能报名了),请问,是否可以提前一年考主管?02年中专毕业,09年大专毕业,预计2012年底或2013年初取得本科学历。
回复:可以的,(国人部发[2006]69号)有关规定,凡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全国卫生技术中级资格的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

问题八:我是(医疗美容技术)专业,是否可以报考
护士资格证?
回复:您这种情况不可以报考护士考试,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和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可以申请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问题九:护士成绩单如何补办?

回复:护士资格考试考生个人遗失成绩单补办办法: 
1.考生向所在的考点提供申请补办成绩单的材料,包括本人申请报告(务必注明需补办成绩单的年度)、身份证及准考证复印件(丢失的由单位出具证明材料)、考生本人联系方式及通讯地址。
2.各考点受理考生补办成绩单申请,审核盖公章后寄至考区。
3.考区于每月15日前将汇总的补办申请寄至卫生部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经审核后,于10个工作日内将补办的成绩单寄至考区。你打电话询问一下当地卫生局试一试看是否个人补办。

问题十:乙肝携带者能不能注册护士资格证?
回复:可以的,申请护士执业注册,应当符合下列健康标准:
(一)无精神病史;
(二)无色盲、色弱、双耳听力障碍;
(三)无影响履行护理职责的疾病、残疾或者功能障碍

问题十一:我现在没有在医院上班了,在省级的事业单位当合同工,精神上的虐待比在医院上班的还要辛苦啊,所以想考编制,考什么社区的编制上班好了。也不要上夜班(家里人不同意我在医院上班,说太辛苦啊!)现在想问一下,事业单位考试,关于护士
的,也需要考行政这样来的B卷吗?
回复:一般是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条件,医院不一样条件也不一样,如果想考,还要看地方招聘不招聘有编制的护士,招聘考试也就是考专业的基础知识,或者外加点政治题,一般不会很难的,看报名人的情况,一般都是水涨船高!

问题十二:
护士资格证考试过了,要领成绩单了,但是准考证丢了怎么办啊?
回复:1.考生向所在的考点提供申请补办成绩单的材料,包括本人申请报告(务必注明需补办成绩单的年度)、身份证及准考证复印件(丢失的由单位出具证明材料)、考生本人联系方式及通讯地址。
2.各考点受理考生补办成绩单申请,审核盖公章后寄至考区。
3.考区于每月15日前将汇总的补办申请寄至卫生部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经审核后,于10个工作日内将补办的成绩单寄至考区。打当地卫生局电话咨询具体情况!以当地的政策为准。

问题十三:我的情况应该算是特殊吧。专科证是临床医学,毕业后转行做
护士,2009年通过成人高考专升本护理,2010年通过护士资格考试合格,今年9月份开始注册,但现在本科还没毕业,什么时候可以注册呢,我该怎么做呢?卫生局已发给我初级士护士职称,2012年8月拿到本科毕业证,我可以报考2013年的初级护师考试吗?
回复:您通过了护士考试就可以注册护士资格证了,不用等本科毕业。
参加护师资格考试:
1.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护士职务满5年;
2.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受聘担任护士职务满3年;
3.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或硕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对应以上护师资格的条件,如果合格您就可以参加考试了。

问题十四:助产士考试报名时间、资格、考试科目有谁知道?

回复:助产人员需参加由各省卫生厅组织的考试,取得《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后才可从事有关助产工作。一般先行培训有关知识,考试范围;然后是实践技能考试,最后是理论考试。
考试内容:法律法规内容为《母婴保健法》及其《实施办法》、《××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办法》等相关法律制度;业务知识以各省卫生厅编印的有关《妇幼保健机构三基》为主。
参考对象必须在助产技术岗位上工作满一年以上,三年注册一次。晋升为主管后可以免试注册。
一般在每三年的六月底报名,七月考操作,八月考理论。具体时间各省有不同,请关注各省、市卫生主管部门的有关通知。

问题十五:
护士证是5年注册一次,所需学分是多少?每年25分还是5年一共达到多少分就可以?1类学分和二类学分要分开吗?
回复:护理人员必须按规定每两年注册一次,每年继续医学教育学分不得低于25分(其中I类学分不少于5分)。

问题十六:网上打印出来的成绩单可以注册吗?

回复:在中国卫生人才网上打印的成绩单是有效的,可以使用!

问题十七:我1992年中专毕业,2006年5月取得护师职称,什么时候报考主管护师?
回复:(一)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护师职务满7年;
您2006年5月取得护师职称,那么您2013年才可以报考主管护师。

问题十八:护士证注册需要什么证件,什么程序?
回复:护士证注册需要提交:体检表、身份证复印件、医疗、预防、保健机构拟聘用证明、护士执业证书正付本。具体问题可以咨询当地卫生局或者本人工作的医疗机构。

相关热词搜索:继续医学教育 护士执业资格 护士资格证

上一篇:如何变更护士执业资格证注册
下一篇:201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大纲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