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职称英语考试之考前备考技巧指导
2011-12-07 11:03:0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12年职称英语考试之考前备考技巧指导
一、不按试卷设定的章法“出牌”
职称英语等级考试共有六部分,考生一般都是按照试卷设定的题型顺序依次答题,但对于一些有点困难的考生来说,可能会因为被卡在某些难度较大的题目上而耽误了整场考试。因此,培训老师提出不妨来个不按试卷设定的章法“出牌”的招术。
打乱顺序的依据是题目的难易程度和分值。长期的经验证明,第一部分相对简单,考生比较容易得分,可以排在第一位。接着,考生可以转到第四部分做阅读理解,因为这一部分分值比重比较大,多花些时间也值得。之后考生根据自己平常练习的情况,选择自己比较拿手的做。由于在“错误”和“未提及”间的判断比较难,所以第二部分阅读判断可以放到最后答。
所有考卷全是客观题英语各专业类别、各级别和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各级别的试卷均由客观题组成,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尽管英语考试分A、B、C三个等级,但每个等级的考试题型一样、题量一样,只是在阅读量及难易程度上有所不同。
二、职称外语考试技巧
1、掐时间做题:每天保证至少2个小时的复习时间,重点可以放在做模拟试题上。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最好按照考试规则,坚持2个小时做完一套试卷,也可以按照分值计算出每部分的答题时间,分部分进行。
2、总结犯过的错误:把以前做过的题目翻一遍,总结做错的题目所涉及的语法知识。
3、避免被太专的文章缠住:进行练习的阅读材料不要选得太专,如专业词汇过多的文章等,科普知识类的文章比较合适。
4、打通看教材:职称英语等级考试分为综合类、理工类、卫生类三个专业类别,除本类教材外,考生还可翻看其它两类的教材,其中一些题目涉及的知识可能对你有所帮助。
5、如何利用词典:翻词典有门道依据职称外语考试的考场规则,考生应考时可带正式出版的词典,但不得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上专门为此考试编写的词典,例如名称上打着“职称外语”等字眼的词典。在以往的考试中,很多考生把词典当成“救命稻草”,抱着一大堆各种类型的词典进考场。但往往不是多数词典派不上用场,就是因为翻词典而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无法做完试卷,因此,培训老师建议要有针对性地带词典。例如针对英语考试中的第一部分词汇题,老师建议考生带一本同义词词典或双解词典,这类词典的特点是用几个同义词注解某一英文单词,考生可以非常方便地在注解中找到答案。
其次,为了节省时间,考生最好是带自己经常使用、习惯了其编排规律的词典。在以往的考试中,甚至有少数考生对英语词典中字母表排列顺序的规律都不了解,这等于把这一得力工具浪费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2年职称英语考试备考之必备词汇(二)
下一篇:2011.12南京职称英语补充考试机考通知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