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英语:2012江苏省职称英语考试大纲
2011-12-06 23:34:2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12江苏省职称英语考试大纲

江苏省职称外语(古汉语)考试大纲
说 明
一、从2011年12月开始的省职称外语(古汉语)考试原则上以本大纲为准,如有调整,请考生关注“江苏人事考试网”(www.jsrsks.com.cn)。
二、省职称外语(古汉语)考试全部实行机考,具体考试日期由各市人事考试中心在省规定的时段内确定。
三、省职称外语(古汉语)考试各语种、级别的试卷均由客观题组成,考试时间为90分钟。
四、所有参加省职称外语(古汉语)考试者将由人事考试部门发放全省统一式样的成绩通知单,考试合格者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颁发合格证书。
五、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严格执行考试培训分开的原则,禁止任何人以命题人或教材编写人的名义进行所谓辅导或培训,发现违规者,请及时向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报。
一、考试对象
考试对象为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条件中有外语(古汉语)要求的人员。
二、考试内容
一、考试共设英语、日语、法语、古汉语等四个语种,其中英语分为高教英语、卫生英语、理工英语、社科英语等四类,各语种分为中、高两个级别。
二、高教英语、卫生英语、社科英语、理工英语、日语、法语的考试有10%超出大纲的范围。古代汉语考试内容包括通论和文选。
(一) 英语
基本要求
1. 掌握4000个以内的通用词和一定量的短语。
2. 具备基本的语法知识及其运用能力:
⑴名词数和格的构成及用法;
⑵形容词、副词比较级的构成和用法;
⑶动词的时态、语态和语气;
⑷非谓语动词用法;
⑸介词和连词的用法;
⑹人称和数的一致;
⑺基本句型和句子的种类;
⑻主从复合句的主要用法。
3. 掌握必要的阅读技能,具有综合应用英语语言知识和基本阅读技能来理解书面材料的能力。阅读速度要求每分钟80个词(申报中级职称者),和90个词(申报高级职称者)。
基本的阅读技能包括:
⑴掌握文章的主旨和大意;
⑵理解阐述主旨的事实和细节;
⑶根据上下文和构词法判断词义;
⑷理解单个句子的意义,同时理解句与句之间的逻辑关系;
⑸根据文章内容进行一定的判断和推理;
⑹领会作者的观点和态度。
4. 具有将难度适中的英汉语书面材料进行英汉互译的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职称英语:江苏省职称英语考试各报名点
下一篇:2012职称英语考试阅读理解常见句型(六)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