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机考今年将在河北试点
2009-05-26 20:37:2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听说去年好多学校四六级考试改成上机考试了,今年会不会大规模实施啊?”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在即,石市部分高校学生表现出对机考的关注。

他们担心一旦实施机考,不熟悉考试流程和内容的话会影响成绩。对此,有关部门表示,四六级机考暂时不会大规模推广。

面对机考有人喜有人忧

“听说听力部分占到了试题的70%?”一些学生担忧起来。

2008年12月,全国50所高校作为试点学校参加了四六级考试机考,河北科技大学是试点学校之一。

“有些学生已经参加过机考了,据说挺难的。”昨日,河北科技大学学生米娜不无担忧地说。今年12月份,她就可以参加四级考试了。

机考今年会不会普遍推广呢?这成为她和同学最关心的话题。 

   “听说听力部分占到了试题的70%?”一些习惯“聋子英语”的学生开始担忧起来。

有忧也有喜,学生李明则高兴地说,英语听力一直是他的强项。

机考目前仍在进行试点

“机考将成为四六级考试发展的必然趋势。”河北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2008年1月教育部出台《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称将逐步实现大学英语和网络教育全国统考课程的网上考试。

昨日,河北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教育部去年在全国挑选了50所高校为机考试点学校,河北科技大学是河北唯一一所。去年12月份,该校在两个学院中随机抽取的100名学生参加了机考。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机考的目的主要在于测试机考考试软件和新题型的可行性。为突出对比效果,这100名学生均为首次参加四六级考试。

“他们也参加了传统的笔试,最终成绩以较高的一次为准。”该负责人介绍说。

“机考将成为四六级考试发展的必然趋势。”该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份的四六级机考还将延续去年的模式,从全国选取50个试点学校的5000名学生作为样本。而今年12月份的考试试点学校有望增加到100个,全国收集10000个学生样本。河北科技大学仍将是试点之一。

河北暂不会大规模推广

“机考要全面推广的话,各部门肯定会提前公布消息,给考生们充分的时间做准备。”

河北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机考对学生的听说能力有更全面的要求,尤其是对口语的要求提高,有助于考生告别“哑巴英语”和“聋子英语”。另外,机考采取“一人一机一套题”的考试方式,考题从题库数千套考题中随机挑选,能有效防止考前泄密。

昨日,记者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委会办公室和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了解到,四六级机考目前处于试点阶段,暂时不会实行大规模推广。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处一位王姓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机考要全面推广的话,各部门肯定会提前公布消息,给考生们充分的时间做准备。

机考与笔试三大不同

■考试形式不同  机考依靠网络和计算机来进行,对计算机和网络设备等技术上要求较高;

■考试时间不同  传统四级考试时间为上午9时至11时20分,而新四级机考时间为上午9时至11时,比原来少了20分钟。因为传统四级考试是分两段式进行的,当中有一个收卷、发卷的停顿过程,而新四级机考由于完全在计算机上考试,不需中途停顿;

■考试内容不同  机考内容包括70%的听力和30%的阅读,其中70%的听力又包括25%的听力理解和45%的综合听力,综合听力包括了跟读、听写、结构、拼写以及写作。

英语四六级机考内容框架

一段来自某个电视节目或实际生活的视频(五分钟左右)

考生在观看1~2遍视频后回答关于视频理解的4~5个基本问题

■听力填空:把视频中的会话按句重播,然后要求考生填出重播句中的关键词

■会话测试:把视频中的会话按句重播,然后要求考生复述,评判使用语音识别技术

■阅读测试:一篇或两篇短文

■语法测试:以视频和阅读材料为基础,回答语法问题

■翻译测试:以视频和阅读材料为基础,完成翻译

■写作测试:以视频和阅读材料为基础,完成命题作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成绩证书网上查询
下一篇:英语四六级今试点机考

精彩图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