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2008最新整理国际国内时事
2009-05-26 20:35:4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07712008630(国内)
  71,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73,全军军服调整改革工作会议部署了全军军服调整改革工作并举行新式服装发放仪式。
  76,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注册司原司长曹文庄受贿、玩忽职守案作出一审宣判,依法判处曹文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710,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原局长郑筱萸被执行死刑。此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529对郑筱萸受贿、玩忽职守案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郑筱萸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622,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711,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说,淮河发生了1954年以来第二位流域性大洪水。淮河王家坝710开启闸门向蒙洼蓄洪区分洪。淮河姜唐湖蓄洪区711开闸蓄洪。据安徽省民政、水利部门统计,到71312时,安徽全省有14个市、67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1489.7万人。另据新华社715报道,河南、湖北等地也发生暴雨洪涝灾害。
  719,据国家统计局公布,初步核算,上半年我国GDP达到106768亿元,同比增长11.5%,比上年同期加快0.5个百分点。
  720,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721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今年第3次加息。821,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822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本年内第4次加息。914,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决定自915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5次加息。
  720,新华社报道,据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国务院决定自2007815起,将储蓄存款利息所得个人所得税的适用税率由现行的20%调减为5%.
  726******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726,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中纪委《关于陈良宇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决定开除陈良宇党籍、公职。
  726,温家宝总理签署第503号国务院令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开始施行。
  727,全国质量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温家宝总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730,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815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81,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
  81,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会议还研究了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有关政策。
  82,新华社受权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稳定市场供应的意见》。
  82,新华社报道,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已顺利完成。选举产生了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2217名。
  88,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88,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813,新华社受权发布国务院711下发的《国务院关于在全国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通知》。
  81418日,******主席应邀对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并赴俄罗斯观摩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817,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中国的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
  82425日,全国城市住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828******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研究金融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切实保障金融安全。
  82430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通过了反垄断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就业促进法、修改后的动物防疫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决定。
  83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下发。
  831,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在中南海怀仁堂举行。******总书记出席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831,国家质检总局公布《食品召回管理规定》,并于当日起实施。
92100%
投资全球股票市场的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宣布获准发行。这标志着中国首只股票权益类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同时也是国内首例公募QDII诞生。
  93~9日,国家主席******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悉尼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913,今年531日批准设立的国家预防腐败局揭牌成立。国家预防腐败局将协调指导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介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的防治腐败工作,并负责预防腐败的国际合作和国际援助。
  917,中国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规范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严防损害股东和投资者利益的行为。
  918******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全国道德模范。在今年7月起开展的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共评出53名全国道德模范,有254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评选范围最广的道德模范评选。
  921,北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在北京宣布,国际奥委会已决定正式取消火炬前往台北市进行传递的计划。
  926,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家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决定再取消和调整186项行政审批项目。
  927,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根据通知,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
  928******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坚定不移地实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形成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101,中共中央台办负责人就民进党代表大会通过所谓“正常国家决议文”一事发表谈话。
  10211日,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上海举行。
  108,国家发改委宣布:京沪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务院批复。
  10912日,在京举行的党的十六届七中全会决定,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015在北京召开。
  101521日,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成考英语考试最后冲刺考试技巧
下一篇:2008年成人高考专升本英语语法复习资料

精彩图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