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食物:可以吃的最危险的食物
2014-03-26 14:19:4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huffingtonpost /编译by 浮萍
从异国美味到日常美食,下面列举的食物也许看起来垂涎欲滴,但吃起来就要小心了—实际上他们有可能夺走你的生命。
西非荔枝果
原产于非洲西部,目前在牙买加最常见的一种水果。这种水果如果在没有完全熟透的情况下食用会导致严重的呕吐(为什么呢?它含有的有毒物质次甘氨酸是罪魁祸首)。完全成熟后红豆荚自己裂开的可以少量食用——只能吃一点里面黄色的果肉部分哦!

木薯
部分非洲和南美国家常常把木薯块茎剁成泥浆填充料或者做成稠密的木薯蛋糕。但他们也仅仅是在完全煮熟的条件下食用。口腔咀嚼时,生木薯可以释放亚麻苦苷酶。这种酶可以催化木薯根中某些化合物转化为剧毒物质氰化物。

臭鲨鱼肉
格陵兰鲨鱼肉也榜上有名,因为这种鲨鱼没有尿道,也就意味着它所有的废物和潜在的有毒物质都过滤到鱼肉中。这种鱼肉至少需要六个月的风干发酵才会变成美味可口的食物。

活蛆奶酪
也许在电视上看一眼你就会觉得恶心的食物,撒丁岛人却把它当成传统美食—一种被欧盟禁止流传的故意放养活蛆的羊奶酪。幼虫寄生的蛆奶酪本身并没有毒性,但是幼虫吃下后有些可以存活,从而极大地破坏小肠内膜。以后有机会给大家分享一些详细的图片。做好心理准备哦,因为有可能恶心到你几天都不想吃饭。(我想说我现在都吃不下饭了)

活章鱼
讲讲活生生的可以移动的食物。如果你足够勇敢,你可以试着尝尝韩国的生小章鱼。这种头足类动物的四肢含有大量神经元,所以即使把它们的手脚与身体撕开,撒上芝麻油,它们的四肢仍然可以移动,吸盘仍强劲有力。这就意味着,除非你反复仔细咀嚼,否则它的吸盘就会在进入胃肠道时紧紧吸你的嘴和喉咙哦!(哈哈,小心呛着!)

生腰果
也许你会认为除非你对果仁过敏,否则就完全不用担心这些月牙形的坚果会损害我们的健康。但是你知道吗?生腰果含有漆酚类物质,这种物质过量时有致命作用。水果杂货店中一袋一袋的生腰果并不是那么安全,这些腰果核都需要通过蒸煮才能去除有害的化学物质。

接骨木浆果
如果你喜欢吃这些紫色果酱或果冻里面成熟的果肉,这一点都没问题。也许你曾经见过有人用它们的果肉或花用顺势疗法来治疗皮肤伤口感染或感冒。但是如果食用这种木浆果的枝叶或种子就会有问题了,尤其会产生恶心甚至更严重的呕吐等症状。

非洲牛蛙
旅行到纳米比亚的冒险家也许会选择食用这种两栖动物。这种牛蛙的皮肤和内脏含有大量对人类有害的物质。第三次雨季之后,一旦这些牛蛙完成交配,当地居民认为它们是可以食用的。友情提醒: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季节吃了这种牛蛙,就等着肾衰竭吧。

血蛤蜊
生长于墨西哥湾,大西洋及部分太平洋地区,雪蛤相对较难发现。与普遍食用分布广泛的蛤蜊相比,这种双壳类雪蛤生活在低氧环境中。它们可以滤除更多的水分得到它们想要的营养物质。因此,相对来说它们消化更多的病毒和细菌,包括甲肝病毒,伤寒和痢疾病毒。如果购买雪蛤,问问老板它们来自哪里。如果来自中国的水域,你要小心购买了,因为那里是肝炎爆发地。
河豚
也许是这些菜单里最有名的美味了。只有专门训练的高级厨师才能做出鲜美的河豚鱼肉,因为河豚大部分内脏都有毒,尤其是肝脏,肠道和卵巢中。我们已经从这些内脏中提取大量的神经毒性化合物—河豚毒素。现已证明,少量的河豚毒素就具有致死作用。这种毒素的毒性是氰化物的1200多倍。更大胆的尝试就是制作包含一丁点河豚毒素的鱼肉,这样可以为食客带来刺激性的感官享受。

英文链接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nhzy资讯原创编译,(微信公众号;nhzyzx;豌豆荚APP:nhzy资讯,下载APP参与讨论小组有奖拿)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稀奇食物:可以吃的最危险的食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5种你应该每天吃的植物性食物
下一篇:喝茶喝的是茶中的抗氧化成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