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金刚:必选有机的十二种食物
2014-01-12 11:55:5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们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听到“要选择有机食物”或者“有机食品更好”。我们学会了“吃这个,不吃那个”,也开始在选购时读标签。我们在准备食材上花费着不少的时间和经历,为亲朋好友探索新的素菜。如果你和我一样的话,你一定为自己的健康饮食和渊博的知识而感到自豪。你在一餐健康的饮食或者一次汗流浃背的锻炼之后感到全身心的舒畅,但是如果我们在保持健康方面忽视的是关键元素,或者什么又是健康的基本水平呢?
当我们购买有机食品时,我们在帮助减少农药对环境的破坏,消除农药的使用对环境和人类健康发展都有着很大的作用。一些研究已经对高度的农药摄入量和神经损伤(包括帕金森综合症和阿尔茨海默症),以及内分泌和生殖系统紊乱。
然而,除了有记录的农药对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影响之外,人们对于购买有机食品最高愿意付出的价格也是普遍被关注的问题。有些家庭认为他们就是买不起!这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这也可以解决。
在环境工作组每年根据来自农业部的数据发布的研究中,他们仔细检测大量的水果和蔬菜上的残留农药。他们认为,我们通过购买有机农产品,接触这些有害农药的几率可以减少约80%。但是如果你负担不起所有的有机农产品怎么办?
下面列出了最脏或最多残留的食物,如果你每星期只能在杂货店里买几样有机的东西的话,一定要优先考虑这些说过和蔬菜。
1、苹果
有句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现在又要记住另一个重要的警告。苹果以残留40种不同的农药残留一直被评为最肮脏的农产品。其中包含7种已知的致癌物,19种疑似激素干扰物,10种神经毒素和6种发育和生殖毒素,非有机苹果就是一个残害人类健康的培养皿。昆虫和真菌的威胁推动农民在他们的果园里喷洒集中化学物质。这意味着你也应该尽量购买有机苹果汁、苹果酱,因为在这些产品中也发现了农药残留!
2、芹菜
美国农业部监测发现芹菜残留有超过60种不同的农药。其中高达13种是已知的致癌物质。如果买芹菜的有机道路行不通,请以较低农药残留的洋葱或西兰花替代吧。
3、草莓
草莓的农药残留有将近60种。由于其果肉细腻和缺乏保护的果皮,许多在种植过程中喷洒的农药可以在草莓的最终产品中找到。其中大多数农药是疑似激素干扰物。如果找不到有机草莓或者价格昂贵,菠萝和猕猴桃这两个地农药残留的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
4、桃
有超过60种农药被发现残留在桃子中,这些农药的残留似乎主要是由于这种果实的绒毛和易受虫蛀和发霉的特点所造成的。无法找到有机水蜜桃?在农贸市场购物时一个不错的注意,但是却无法保证是否为有机食品——我们也可以换个角度和农民来讨论这个问题,以帮助做出更明智的购买决策。
5、菠菜
残留有48种农药的菠菜,在绿叶蔬菜中成为“佼佼者”。在菠菜中最常见的两种农药为[菊酯]和乐果,这都是现在的致癌物。由于这些农药在菠菜的过度使用,已经出现了多种类型的疾病,包括那些对于大脑、神经系统的疾病。另外,菠菜罐头中较少的农药残留,有机菠菜并不是一种选项。
6、油桃
另一种具有较高水平农药残留的果实,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油桃中含有33种不同的杀虫剂,其中7种是已知的致癌物。如果不打算买有机油桃,那么菠萝、木瓜、芒果也是不错的替代品。
7、葡萄
葡萄中残留有有30种农药。这些农药的很大部分是神经毒素和潜在的激素干扰物。进口葡萄中有更高的农药残留。当不选择有机葡萄时,选择国内种植的葡萄也不错。(翻译:人家美帝的葡萄。)
8、甜彩椒
已经检测到甜彩椒中有近50种农药残留——包括所有颜色!这个烹调中最常见的调色菜中保留有11种已知或可能的致癌物质,26中怀疑激素干扰素,13种神经毒素,甚至带有大量的蜂毒素。而这样惊人的数据在有机辣椒或胡椒中却没有。
9、马铃薯
美国人最喜爱的蔬菜之首无疑是马铃薯。而土豆是生长在地下的蔬菜,一般被认为是安全的,而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揭示了马铃薯种残留有37种农药。红薯列于“清洁15”名单中,因此成为了另一个不错的选择。
10、蓝莓
位于我们名单上第十位的蓝莓,有超过50种的农药残留。出人意料的是,冷冻蓝莓却被略少,但是,像越橘、覆盆子这些替代品中的农药残留依然很高,尽管他们没有被列在肮脏食品清单中。蓝莓蓝调?不能选择有机蓝莓时,可以用香蕉不足你早晨所需的谷物营养。
11、生菜
在绿叶蔬菜中加入生菜是由于其残留的50种农药。当你想要做个沙拉但无法找到有机生菜时,选择白菜吧。白菜需要很少的农药喷洒,并且这些农药不会保留多少。但它确实保留β-胡萝卜素,以及有抗癌属性的抗氧化剂。
12、、羽衣甘蓝
一个真正的超级食品,芥蓝以其含有一些可以抗癌的抗氧化剂对健康有益而出名。不幸的是,非有机芥蓝中对我们的健康弊多利少。在美国农业部对羽衣甘蓝连续两年的检测中都显示其残留有55种农药。比芥蓝更安全的替代品包括卷心菜、椰菜、蒲公英等。
——小贴士——
*当购物清单上食品的有机版本买不到或者由于昂贵是,选择有较厚表皮的水果或蔬菜(如香蕉、鳄梨、葡萄柚和西瓜)。
*作为一般性规则,树上结的水果、浆果和绿叶蔬菜都有较高的农药残留,这类食物应优先购买有机种植的。



相关热词搜索:十二 金刚 有机 食物

上一篇:维生素D的天然素食来源
下一篇:素食星球:纯素食者如何满足每日营养所需?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