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酒人士为何会出现骨骼问题
2013-10-13 18:58:0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长期以来人们发现-嗜酒会使骨骼变得脆弱。医生称,较之戒酒人士酗酒者更易于发生骨折而且需较长的愈合时间。
然而,这其中的原因则成了一个有待解答的谜团。医生将其同多种因素联系在一起,例如营养不良常见于酗酒人士同时酒精还会对激素产生一定影响。
日前,伊利诺伊州梅伍德市罗耀拉大学医学中心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酒精是如何在细胞及分子水平上延缓骨骼愈合。酗酒者及嗜酒者均会出现骨骼愈合不良的情况。青少年时期,由于此时身体正为长期骨骼健康储存钙质,一旦酗酒情况则更为严重。
10月6日,研究人员将此项研究发现在美国骨骼与矿物质研究学会2013年年会上公布。罗耀拉大学医学院矫形外科学住院医生同时也是该研究的主要负责人Roman Natol博士称,酗酒会从两个方面来影响骨骼健康。首先多数由于交通事故、跌倒及枪击带来的骨折都同酗酒有关,其次酒精也不利于骨骼的愈合。
然而偶尔小酌一杯则有益于骨骼健康。2012年发表于《更年期》(Menopause)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适度饮酒会抑制50岁以上女性的骨质疏松问题。08年发表于美国医学周刊的一项研究也表明较之酗酒及戒酒者每天偶有小酌的人士发生髋骨折的风险较低。
为了更好的了解酒精同骨骼健康之间复杂关系,Natoli及其团队决定在小鼠身上进行实验。研究人员将实验室普通小鼠分成两组,其中一组小鼠摄入一定量的酒精(酒精水平相当于法律规定的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的三倍)对照组则不摄入酒精。研究人员发现,对照组及酒精组在硬骨组织方面的差别(该组织在骨折骨末端形成被称为愈伤组织)。在酒精组中愈伤组织较少,这就意味着较少的骨骼形成。
不仅如此,酒精组还出现氧化应激的迹象,在氧化应激过程中会产生一种被称为自由基的化学物质,如果这一物质出现的时间及位置不当则会削弱正常的细胞功能,自由基具有高度化学活性。除此之外,酒精组骨桥蛋白含量明显较低,骨桥蛋白同另一种被称为SDF-1的蛋白有助于干细胞聚集于损伤处。这些干细胞最终会成熟并转化为骨细胞。
Natoli称,他对将含有抗氧化成分的骨干细胞注入小鼠体内极有兴趣,这类骨干细胞或将抵消氧化应激反应。后续其团队将进行此项研究已观察这类骨干细胞能否加速酒精组骨折的愈合。
Natoli称,这类治疗随有助于嗜酒者但那些骨折病患最好还是戒酒一段时间知道骨折愈合。

相关热词搜索:嗜酒 骨骼

上一篇:补点锌铁增食欲
下一篇:吃素食如何获取蛋白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