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维素,全方位保护你的睡眠
2013-06-18 21:08:4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现代生活的压力下,睡眠问题几乎成为一种“社会病”。中国睡眠研究会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成年人仅失眠的发生率就达38.2%。
  谁是最睡不着的人?“早晨从中午开始”的作家,24小时待机的记者,星夜追踪的警察,还是焦虑与亢奋并存的创意人?有网友盘点出几大“无眠职业”,敲响睡眠警钟。作家:从事写作的人普遍喜欢晚上“出没”,长期处在“无眠状态”。记者:遇到突发事件、赛事等,记者们常常是半夜三更关注新闻,白天整理材料,把睡觉抛在脑后。设计师:设计、创意时常需要连夜奋战,灵感来了就不想停。文艺工作者:赶着拍戏、录节目等,演员、主持人睡不饱觉是家常便饭。警察:为保卫人民安全,碰上案子,披星戴月理所当然。巡夜保安:一间岗哨、一件大衣,是众多夜不能寐的保安的工作肖像。医务人员:值夜班是医生护士必不可少的职责,每个细节都不容出错。
  对这些人来说,也许改变不了必须背负的责任和压力,但可以在生活方式上稍做调整,帮助自己在有限的睡眠时间里,尽可能地提高睡眠质量。比如,把窗帘换成遮光强的、屋里放点让自己闻着放松的东西等,下了夜班立马能睡着;睡前喝点热牛奶、蜂蜜,平常补充一些富含谷维素的食物等,帮助自己安神助眠。
  其中,谷维素是一种强抗氧化剂,在医学上常常被用来调节植物神经、镇静助眠、缓解疲劳。它存在于玉米胚芽油、小麦胚芽油、菜籽油等诸多植物油料中,尤其在米皮和米胚提取而成的稻米油中含量最高。动物实验发现,富含天然谷维素的稻米油,通过作用于植物神经系统与分泌中枢,能有效改善和调节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内分泌平衡障碍以及精神失调等症状,从而让人体从压力和疲劳中恢复过来。▲
  
  编后:金龙鱼谷维多稻米油富含谷维素,植物甾醇和维生素E(包括生育三烯酚),这些营养元素可以改善睡眠、缓解疲劳,对保护心脑血管、预防“富贵病”、清除自由基、延缓身体透支有着不错的功效。对于众多“睡不好觉”的人来说,除了用稻米油烹饪食材,也可以在蒸米饭的时候放一小勺稻米油,可直接还原稻米精华,而且煮熟的米饭晶莹松软、口感更佳,还能促进身体各项机能平衡,全面保护我们的睡眠。

相关热词搜索:谷维素 睡眠 保护

上一篇:一瓶甜饮料含14块方糖
下一篇:补点锌铁增食欲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