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蘑菇晒一晒再吃能补维D
2013-05-06 15:47:1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味美多汁的蘑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植物肉”之称。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2日报道,美国生化与微生物学学会波士顿年会上宣布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蘑菇还是维生素D的重要来源。吃鲜蘑菇(平菇、香菇、杏鲍菇等)前将其在阳光下晒晒,其补充维生素D的效果堪比维D补充剂。该研究报告刊登在最新《皮肤内分泌学》杂志上。

  报道称,维生素D不但能加强人体对钙的吸收,有助骨骼和牙齿健康,还能提高免疫力。在为期12周的新研究中,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科学家将30名成年参试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每天服用含有2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补充剂,另一组服用经太阳晒过的蘑菇干粉。结果发现,两组参试者最终维生素D水平几乎没有差距。

  新研究负责人迈克尔·霍里克博士表示,新研究结果表明,吃晒过的蘑菇与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效果一样好。其机理与人体皮肤相当,在阳光紫外线的照射下,蘑菇能产生维生素D,即使采摘后,蘑菇仍可做到这一点。这一研究同时也提示,经过晾晒的干蘑菇中的维生素D含量要高于刚刚采摘的新鲜蘑菇。

  研究人员建议,新鲜蘑菇买回家后,打开包装,放在太阳下晒1小时,春夏季节最佳时间为上午10点至下午3点。蘑菇晒完后再烹调食用,其中的维生素D也不容易流失。▲

相关热词搜索:维D 蘑菇

上一篇:一份坚果到底是多少营养
下一篇:三大营养素掌管健康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