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白金”骆驼奶,从内到外呵护健康
2012-03-07 14:49:53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统计,中国已成为全世界糖尿病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足以及心脑血管、肾脏、神经、视网膜等器官病变也严重影响糖尿病患者的生活。

   高热量饮食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然而临床上却很少见到吃高脂、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膳食的哈萨克族人患糖尿病,而维吾尔族糖尿病患者较多见。 针对这个现象,新疆医科大学药理学教研室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膳食因素和Calpain-10基因与维吾尔族哈萨克族2型糖尿病”进行研究后 发现,这个现象除了和哈萨克族人体质有关外,与他们喝骆驼奶等饮食习惯不无关系。

  德国《焦点》周刊曾报道说,印度比卡内尔的国家骆驼研究所在数月前公布了一项惊人的成果。该研究所证实,饮用骆驼奶可帮助1型糖尿病患者大幅减少胰岛素的注射量。医学家认为这是因为骆驼奶含有大量不会被胃酸分解的降糖物质。

  《本草纲目》中记载:“驼乳,冷,无毒。补中益气,壮筋骨,令人不饥”。《维吾尔常用药材》记载:“驼乳,性味甘醇、无黏胶感、属微辛,大补益气,补五脏七损,强壮筋骨,填精髓,耐饥饿,止消渴”。所谓“止消渴”正是指辅助降糖作用。

   骆驼奶的味道比牛奶略咸,奶油味更浓。据科学家分析,100毫升骆驼奶与等量牛奶的维生素C含量分别为3.8毫克与1.0毫克;1升骆驼奶含52单位的 胰岛素,而等量牛奶的胰岛素含量仅为0.016单位。此外,骆驼奶的蛋白质含量与钙含量均高于牛奶,脂肪含量则低于牛奶。

  储存、运输与生产一直是骆驼奶难以被广泛推广的“绊脚石”,新疆金驼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攻克这一难题,由于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工艺——无菌真空低温喷粉技术,新疆金驼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精心打造出“沙漠白金”骆驼奶粉系列产品!

  据介绍,“沙漠白金”骆驼奶粉高比例保留了鲜奶里的活性成分,是糖尿病患者辅助降糖的天然食品。由于具有良好的口碑,近日也成了广大朋友馈赠亲友礼品的理想选择。

相关热词搜索:沙漠 骆驼奶

上一篇:乳品内含有儿童所需适量钙,无需另外补钙
下一篇:美国儿童进食太多添加糖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