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吃顿鳗鱼餐
2010-01-02 23:42:1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又到年底,都市职场人士面对着考核、总结的压力,加班成了家常便饭。浙江省台州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何晓琴建议,加班可以订份鳗鱼餐,吃饱又吃好。

  研究发现,鳗鱼兼有鱼油和植物油的有益成分,是补充人体必需脂肪酸和氨基酸的理想食物。鳗鱼也是EPA和DHA含量最高的鱼类之一,不仅可以抗动脉硬化、抗血栓,还能为大脑补充必要的营养素。

  浙江省台州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李小军补充说,工作压力大的人容易气虚。再加上冬天时,寒邪容易伤及阳气。鳗鱼还有补气血、润肺、温肾的作用,因此冬天吃鳗鱼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李小军同时提醒,鳗鱼性温,体质属热性或阴虚的人,如面色潮红、容易长痘痘的人不宜多吃鳗鱼。而且鳗鱼的胆固醇含量也很高,高血脂人群也应限量食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聚餐前学卡路里银行原理
下一篇:补营养前问医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